AC米兰小组赛总结:圣西罗魔咒 豪门底蕴犹存

AC米兰小组赛总结:圣西罗魔咒 豪门底蕴犹存

小法老拯救球队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在意甲(微博 专题) 赛事里战绩低迷,问题成堆。然而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红黑军团却提前一轮稳稳的从小组出线,不妨用四个关键词,来总结AC米兰的小组赛征程。

关键词一:底蕴

红黑军团的分组并不好运,同实力彪悍的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马拉加(微博 数据) ,以及斥资扩军财力惊人的俄罗斯财阀球会圣彼得堡泽尼特同组。然而在这个小组,红黑军团却仍然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尽管并未夺取头名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是比对AC米兰在意甲赛场上经常被一些保级球队欺压的战绩,人们可以知道,出现在欧冠圣歌中的AC米兰,和出现在意甲赛场上的AC米兰是不一样的。

或许红黑军团的欧冠经验帮助他们打好了欧洲赛事,或许红黑军团的豪门底蕴刺激球员们在欧洲赛场上拿出了额外的斗志和战力。总而言之,那种结合经验、斗志、胜者心态的豪门底蕴,仍然在七届欧冠得主AC米兰的身上存在。

关键词二:魔咒

米兰体育报》用圣西罗魔咒,来形容本赛季AC米兰的欧冠征程。比起大多数球会在欧冠主场的战绩好于客场,红黑军团却截然不同,球队出线的积分2/3是在客场抢下,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在比利时,AC米兰的2场关键胜利确保球队出线。然而在主场,AC米兰3战2平1负,特别是连弱队安德莱赫特都未能拿下,这也让红黑军团270多天并未在圣西罗拿下欧洲赛场的胜利。

如何解决球队的主场问题?从技术角度分析,米兰擅长打防守快攻,不擅长破密集防守,因此在主场往往不如在客场打反击更加利索。

关键词三:进攻乏力

欧洲各大豪门里,AC米兰打入7球,攻击力逊色于打入14球的巴黎、10球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15球的皇马(微博 数据) ,此外尤文(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等队仅仅打了5场,进球也都至少达到9个或9个以上。AC米兰是各大豪强球队里,攻击力最差的球队

在射手榜上,帕托、沙拉维各有2球,挤不进欧冠射手榜的前30名。红黑军团攻击力差最大的问题在于主帅阿莱格里过于保守,球队将拦截、扫荡和防守作为球队的第一要素,射手们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取得破门,得不到中后场的足够支持。就以小组赛末轮为例,当红黑军失去了个人能力出色的帕托和沙拉维后,球队派出多名射手轮番攻击,但甚至无法迫使对方门将做出几次扑救。

过于保守的阿莱格里,在意甲赛场上战绩低迷,也与他的球队缺少创造力、缺少技术意识有极大关系。

关键词四:重建

在欧冠赛场上,AC米兰6场比赛,先后尝试了4312、4231、352、433等多种阵型,几乎每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型都有大的调整和小幅微调。这证明,球队仍然并未度过赛季初期的磨合期。

在各大出征欧冠的豪门里,经历了如此变化的球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当然红黑军团也是迫于无奈,球队夏季出售了伊布、蒂亚戈-席尔瓦之后,球队的体系被彻底打散。本赛季欧冠,伊布在巴黎表现出色,在助攻榜名列前茅,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有两个欧冠进球,同AC米兰的欧冠最佳射手并列。失去了这样的头牌明星,红黑军团陷入重建轮回,也是迫于无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