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后防送礼米兰0-1 泽尼特锁定第三战欧联

欧冠-后防送礼米兰0-1 泽尼特锁定第三战欧联

后防送礼帕奇尼无奈 米兰小组第二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第六轮,AC米兰(微博 数据) 主场0-1负于圣彼得堡泽尼特。泽尼特队长丹尼打入唯一入球,帮助球队锁定小组第三获得欧联杯出赛资格,AC米兰尽管结束最近4战各项赛事不败,但仍以小组第二晋级欧冠16强。

比赛焦点

光头主帅重回亚平宁 本战,意甲(微博 专题) 一代名帅斯帕莱蒂重回意大利。在泽尼特急需3分确保小组第三时,斯帕莱蒂的球队击败了豪门AC米兰,把握了自己的命运,赢得意大利舆论一片好评。媒体的标题是“斯帕莱蒂就像在罗马效力时一样再次令圣西罗陷入沉默”,各界认为斯帅重回意甲执掌一支豪门的机会还是很大。

替补阅兵 米兰比上轮联赛相比轮换8人,此战也是检验大批替补球员状态的好机会。从比赛来看,梅斯巴弗拉米尼表现比较差,博扬帕齐尼只能算中规中矩,但阿帅赛后称赞了萨帕塔、阿切尔比。

没有法老,何来欧冠400球? 本战也是本赛季连续疲惫作战的小法老艾尔-沙拉维少有的轮换机会。没有小法老的AC米兰能否破门?本战前AC米兰在改制后的欧洲冠军联赛上打入399球,本战谁能打入第400球?事实是,没有小法老红黑军无法破门,如果一支豪门离开20岁的新星就再无杀器,这肯定将会引爆批评。

数据分析

米兰握有55%的控球率,场面上彻底压制对手,射门次数比18比6,米兰是对手的三倍,角球次数比是6-1,米兰是对手的6倍。但欧足联统计的“黄金机会”一项里,米兰18射仅有2次黄金机会,而对手6射就有1次,可见红黑军本战的问题在于锋线球员缺少个人能力。红黑军合计18射,15次偏靶,这样的射门成功率自然无法给对手球门带去更大威胁。

AC米兰
项目
泽尼特
0
比分
1
18
射门次数
6
3
射正次数
3
6
角球
1
55%
控球率
45¥
558
传球次数
410
1
越位
1
13
犯规
21
0
红牌
0
2
黄牌
3
2
门将扑救次数
3

精彩回放

梅克斯停赛,米兰让蒙托利沃和沙拉维两大核心轮休,帕齐尼、博扬在锋线领衔。第5分钟场上出现巨大争议,帕齐尼抢点时被泽尼特后卫从背后压倒在禁区内,但裁判并未吹罚点球,圣西罗球场嘘声大作。第35分钟,弗拉米尼后场传球失误被断,泽尼特组织进攻后,丹尼左路低平传中,弗拉米尼和安布罗西尼解围失误,丹尼距门9米处轻松抽射建功。1-0,泽尼特队取得领先【视频】。

第75分钟米兰错失绝好机会,博扬中路与罗比尼奥二过一配合后强行突破,阿纽科夫放铲将博扬的攻门铲到后点,埃马努尔森距门6米处面对空门居然错过来球!

赛后声音

阿莱格里:“虽然输球了,但球队做的很好。我满意的是球队今天的后防做的很好,特别是萨帕塔,阿切尔比下半场也做的很好。”

安布罗西尼:“我认为我们比泽尼特做的更好。输球很遗憾,因为主席先生希望我们赢球,但是我们有正确的精神。欧冠淘汰赛?我们是一支正在进步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表现的更好。”

贝卢斯科尼:“收购巴洛特利?他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我希望的是米兰能继续保持之前意甲的状态,如果我的到访能让球队进步,那我会非常开心。转会市场到一月才会开放,到时再看。”

媒体热评

《米兰体育报》:圣西罗不胜,自3月16日AC米兰主场击败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红黑军团在长达270天的时间里无法在圣西罗球场赢得一场欧冠,今天哪怕是贝卢斯科尼坐镇督军,也无法刺激米兰改变本赛季欧冠主场不胜的问题。

《意大利足球》:斯帕莱蒂让圣西罗沉默。在圣西罗3万多名球迷开场制造的声浪中,AC米兰掌控着比赛,但却很少能真正的威胁对手门将马拉费耶夫。而客场作战的泽尼特用鲜明的战术和犀利的反击,从圣西罗带走了他们急需的三分,斯帕莱蒂就像在罗马效力时期一样再次令圣西罗陷入沉默。

焦点球员评分(《全市场》)

德西里奥6.5分:AC米兰的小将在右路防守渐渐稳固,他的传中球的质量也越来越高了。

萨帕塔7分:面对魔兽一般的胡尔克,萨帕塔本战做的很好。

梅斯巴5.5分:无论攻防,他都有一些吃力。好不容易拿到一个绝好机会,他还因为技术动作失误而手球了。

帕齐尼6分:抢点的那一套踢出了些感觉,但他可以把握的更好。

博扬5.5分:他非常沉醉于拿球向前突破,但是如果他无法完成射门或者致命传球,那么这一切努力都是徒劳。

沙拉维6分:他只出场了10分钟不到,但是他带来的犀利感是别人所不具备的。

双方出场阵容:

AC米兰(4-3-3):32-阿比亚蒂/2-德西里奥、17-萨帕塔、13-阿切尔比、15-梅斯巴(7-罗比尼奥,第65分钟)/16-弗拉米尼、23-安布罗西尼、28-埃马努尔森/11-帕齐尼、22-博扬(37-佩塔格纳,第90分钟)、10-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

圣彼得堡泽尼特(4-3-3):16-马拉费耶夫/2-阿纽科夫、3-布鲁诺-阿尔维斯、6-隆巴尔茨、14-胡博灿/28-维特塞尔、27-德尼索夫、15-施罗科夫(99-卡奴尼科夫,第99分钟)/25-塞马克(82-伦布,第90分钟)、29-胡尔克(18-兹利亚诺夫,第80分钟)、10-丹尼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