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为下一个丁俊晖?斯诺克少年球手豪赌未来

特约撰稿/李晓兵(斯诺克资深记者)

随着以吕昊天、鲁宁为代表的一批青少年斯诺克选手在一系列大型国际排名赛中祭出的高光表现,中国青少年斯诺克选手这一群体,开始受到了更多关注。这一群体的规模如何?选手有着怎样的成长轨迹?这批选手中能否诞生第二个丁俊晖……

1、群体规模愈发庞大

2、赛事平台宽广

3、丁俊晖模式如同赌博

成为下一个丁俊晖?斯诺克少年球手豪赌未来

图为参加中青赛的小球手

群体规模愈发庞大

在中国,斯诺克选手低龄化的趋势已经愈发明显,中国上一代斯诺克选手如庞卫国、蔡建忠等人,开始投入到专业斯诺克运动时的年龄普遍在18岁左右,实际上在那个时代,真正在职业赛中的征战的低龄选手,就只有丁俊晖和田鹏飞(微博)两人而已,梁文博(微博) 等选手要要算做“后来人”。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无论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简称:世青赛)还是中国青少年锦标赛(简称:中青赛),年龄在十岁出头的选手已占据很大比例,斯诺克运动的年龄门槛,已经大大的降低了。

除了低龄化的趋势,青少年斯诺克选手的绝对数量也在猛增,近三年的中青赛,报名参赛的选手都在100人左右,这其中大部分都已停止了学业,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即便这100余位参赛选手也不是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群体的全部,还有一大批因为年龄尚小、或者实力稍有欠缺的选手,正在为比赛做准备,时刻可能加入到比赛中的孩子。

现在如庞卫国和蔡建忠这样的一线教练员身边,都有着十位左右小选手在跟随训练,蔡建忠教练表示,自己对招收学生有着严格的标准,目前跟随自己学球的选手,都已经下定了从事这项运动的决心,而所有还有犹豫的学员,都被自己劝退了。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全国各个斯诺克发达地区,在广州,伍文忠教练由于身边的学生过多,为了保证教学水平,甚至已经不再发布公开的招生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