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卡恩专栏:勒夫魄力无人及 半决赛是意英终点

2012年06月23日07:13体坛周报[微博]卡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夫又玩新花样了,对希腊的首发阵容更换了前场3人。如此重要的比赛,前场4人组只留下厄齐尔1人,这也只有勒夫才有如此胆略。4比2大胜希腊挺进半决赛,是对勒夫最好的赞赏。赛前预测和分析时,我着重强调过两点,一是德国会狂轰滥炸,二是本场定会让德国球迷感到快乐。不管过程还是结果,我都猜准了。

其实,我们不必过于担心。首先,如今的德国板凳实力与首发没有太大差距,我认为,与两年前世界杯时相比,德国最大的进步就是板凳深度提高了很多,让谁首发都不会影响大局。其次,勒夫和教练组对希腊战术进行了透彻研究,所以才会临时做出大幅轮换的决定。

对于3场小组赛,勒夫对球队防守比较满意。进攻方面,虽然德国场场进球,但并不完美。以波多尔斯基为例,尽管对丹麦有进球,可他在防守端比在攻击线更突出。今天德国面对的是摆铁桶阵的希腊,必须在进攻方面有所加强,年轻的许尔勒和罗伊斯更有冲击力,两位新秀速度都非常快。锋线上,克洛泽的头球也很让希腊人头疼。希腊的特点就是防守好,对俄罗斯一战足以说明问题。如何破密防,是勒夫的最大课题,他说希腊的防守就像该国盛产的花岗岩一样坚硬,但没问题,德国只要发挥出正常火力,再硬的石头都能摧毁。

上半场,希腊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全队11人死守半场,确保不丢球后寻找反击机会,就是希腊的全部战术策略,他们凭此将俄罗斯淘汰出局,但今天他们面对的是德国。德国上半场有多少射门和得分机会,我都不好意思去数。没想到的是,打破僵局的竟是队长拉姆,一名后卫。

下半场,希腊还是坚持防守战术,德国则有些球员开始漫不经心,传球出现失误,被希腊抓住反击机会扳平。这个丢球非常不应该,完全是咎由自取。但反过来说,也正是此球让德国队员醒悟过来,精力重新集中到比赛中去。之后德国连下三城,比分改写为4比1,比赛完全变成了表演。德国不仅能战胜荷兰葡萄牙这样的进攻型球队,同样可以战胜防守型的希腊,确实要为他们喝采。

赛后,我们再来评判勒夫的阵容调整是否正确。应该说,他又一次赌对了。克洛泽和罗伊斯都进了球,许尔勒上半场表现也不错,我认为3人都完全达到了勒夫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对方永远也猜不透德国首发,这无疑将非常有利。

德国正式比赛15连胜,虽然还不能说非常完美,但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球队,德国已足够出色,值得任何对手的尊重和敬畏。我们现在可以静待英格兰意大利的胜者,不管对手是谁,我认为半决赛都将是他们的终点。因为德国进决赛不可阻挡,我坚信这一点。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戈麦斯:努力与克洛泽竞争首发】欧洲杯1/4决赛德国4-2希腊的比赛中克洛泽首发出场并打入一球,对于有两名出色中锋的德国队来说在下一场比赛派谁首发将成悬念。对此戈麦斯表示“我会继续努力”,克洛泽则表示替补强大是德国一大优势。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23 07:08: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