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欧洲杯:C罗华丽蜕变赢尊重 一球小胜进四强

2012年06月22日11:02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华沙消息:2012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当地时间21日晚拉开帷幕。葡萄牙队凭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微博 数据) )下半场的关键进球1球小胜捷克,挺进半决赛。

本场比赛中,C罗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与队友在两个边路频繁换位,屡屡制造杀机。第35分钟,葡萄牙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人墙飞向球门远端,只可惜皮球滑门而过。

第44分钟,葡萄牙队梅雷莱斯长传,C罗胸部停球后强行起脚打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偏出。整个上半场比赛,运气始终没有站在C罗一边。

捷克队上半场扮演了陪练的角色,门将切赫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捷克队对C罗、纳尼以及波斯蒂加等人进行了重点盯防,每当这些队员拿球时身前总有捷克球员逼抢。捷克队的战术打法非常清晰,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抓反击机会。第18分钟,捷克队右路精确传中,包抄门前的巴罗什倒地铲射,只可惜球速过快,巴罗什没有蹭到皮球。这也是捷克整场比赛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

进入下半场,葡萄牙队继续围攻之势,全场比赛射门次数达到20次之多。第49分钟上,C罗再次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的“电梯球”再次绕过人墙,并再次击中门柱。葡萄牙队长的坏运气还在延续。

第58分钟,葡萄牙队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前锋阿尔梅达中路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进球的阿尔梅达越位,捷克后防线虚惊一场。

一百次的尝试总是为了最后的那一粒进球。终于,C罗凭借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敲开了捷克队的大门。第79分钟,葡萄牙队穆蒂尼奥右路高速前插后传中,前点的阿尔梅达没有顶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C罗绕过塞拉西的防守鱼跃冲顶,皮球飞入球门上角。

最终,葡萄牙队凭借C罗金子般的进球淘汰了捷克队。

法新社赛后评论称,C罗本场的竞技状态已达到巅峰。C罗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能走多远。4场比赛打入3球,C罗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华丽蜕变。

当地时间22日晚,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夺冠大热德国希腊之间进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破门对镜头说了什么】在攻入制胜进球后,C罗(@C罗) 冲着镜头吼了一句,他究竟说了什么?有人说是在喊梅西(@梅西) ,有人认为CR7是在喊“Presi, va por ti(献给你)”,将进球献给弗洛伦蒂诺,也有专家认为,#C罗#喊的是,“Hijo,Para ti(送给你)”,把进球献给儿子。答案:C罗自己证实说那球是送给他儿子的。
    2012-06-22 09:33: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