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贝尼特斯专栏:西班牙发挥六成功力 要相信T9

2012年06月11日06:27体坛周报[微博]贝尼特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专栏:西班牙发挥六成功力 要相信T9

虽是平局,但意大利的发挥应该更好

世界杯首场失利相比,西班牙队欧洲杯首秀踢成平局,而且对手是意大利队,这应该可以接受。因为这个平局,博斯克(微博)肯定要做很多工作,研究调整方案,球员们也会引起警觉,至少不再去想世界冠军的身份。

杯赛的首场比赛充满了不利因素和疑团,特别是对热门球队。对手会如何应战、自己如何布阵,教练和球员心里都没有底。前45分钟证明了这一切,西班牙队右翼几乎没有攻击力,由于意大利队整体重心前倾,西班牙的最后一传距离对手禁区很远,断球也大多在中场。除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阿尔瓦的左翼尚存渗透能力,西班牙队没有太多威胁。相反,由于继续保持进攻姿态和有球状态,留给了意大利队很大的空间,意大利队踢得似乎更有型、更清晰,西班牙球员靠超级个人能力维持住了僵局。

下半场,意大利队继续不允许西班牙队踢出自己的足球风格,并先下一城,可是这种优势仅仅维持了3分钟,只发挥6成功力的西班牙队足以扳平。但博斯克不能忍下去了,用纳瓦斯打开右路,用托雷斯打开中路,伊涅斯塔继续左路攻击,西班牙队进入对手禁区变得轻易和频繁。比分延续到终场,但西班牙队的优势开始展现,这是西班牙队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德国,荷兰,意大利,葡萄牙等强队纷纷亮相,我从一位职业教练的角度看到了西班牙队的领先之处,在对阵了像意大利队这样难缠的对手后,西班牙队会越踢越好,理由只有一个,球员的状态不错,无论整体还是个人技术都超一流。

最后说下托雷斯,在看了他不到20分钟的表现后,我相信欧洲杯他必然有所作为。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欧洲杯#【前方球迷不满托雷斯 小白征服观众】西班牙与意大利一役双方球员都表现得极为精彩,但却不包括托雷斯,他上场后虽然对盘活前场进攻有所贡献,但两次浪费进球良机让人怀疑金童是不是还没有从梦魇中走出。而另一边,伊涅斯塔魔术师般的表现则征服了大多数观众,包括中立的乌克兰、波兰球迷。
    2012-06-11 03:46:55
  • 体坛周报听众:
    第2505期(2012年6月11日)《体坛周报》导读。头条-意大利斗牛士(@体坛周报-射门世界 );专栏-贝尼特斯:西班牙发挥六成功力(本报独家专栏);专栏-加列戈:千万别小瞧托雷斯(本报独家专栏);独家专访-体坛周报 vs 法国队主帅布兰克:现在是交卷的时候了。扣篮-划时代总决赛(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_篮球)
    2012-06-11 06:00: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