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体坛对话王仪涵:以为会哭 三次该哭时都忘了

2012年05月28日09:2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对话王仪涵:以为会哭 三次该哭时都忘了

一心投入比赛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胜利后却忘倾泻一直积攒的泪水

复仇成功后20个小时,王仪涵再度出现在体育馆里,只不过这一天她的任务就是来给男队加油,完全卸掉压力的王仪涵再回想起前一天的赢球和夺冠,王仪涵平静了很多。

体坛:重新拿到尤伯杯,真的一点都没哭?

王仪涵:我真以为自己会哭的,赛前我都是这么估计的,刚打完最后一个球,我想我这个情绪该到了,结果把拍子一扔,一喊,那个感觉就不在哭的频率上了。在看后面比赛的时候,我想站上领奖台肯定会哭,结果戴金牌的时候也没想哭,就看尤杯的金牌什么样,我还想升国旗我肯定要哭了,那个刹那确实特别激动,可最终还是没有真正哭出来。

体坛:这场胜利是不是等了两年,算不算完成了自我救赎?

王仪涵:我一直就在等这一刻,所以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就是现在了,你要加油啊,所以当我在第一局和第二局遇到困难时,可能别人都觉得我顶不住了,但是我一点都没有放弃,我心底总有个声音跟我说,你可以的,我等了这么久,不能就这样结束,我有目标,我有动力,所以我最终凭借意志力获胜了,是不是自我救赎我也不知道,但是通过这一场,我真的彻底走出了之前的阴影,赢了这一场,我才真正觉得释放了。

体坛:你一直在强调坚持,在你丢掉尤杯最难的时候,怎么做到坚持的?

王仪涵:最难的时候真的很难熬,每天的训练日复一日,都快看不到希望了,但是我就是没有放弃,我觉得我还年轻,肯定还有机会。我很自责的时候,教练就开导我,我自己也慢慢在悟很多东西,我就开始觉得应该放低自己,不是什么冠军,不是什么主力,每一次比赛,我不奔着冠军,我就打好每一场,这样慢慢地,赢球多了,信心就开始恢复了,我就看自己还行,不是做不到。

体坛:拿了尤杯,是不是对奥运会更有信心了?

王仪涵:还好你不是问我是不是就觉得自己是一姐了。其实我们现在还是存在一个谁去奥运的问题,我一直说现在的目标是尤杯,打完了再说,这是真心话,现在打完了,我只能说我当然会努力去参加奥运会,那是我的梦想,去了,我当然也想走到最后,那也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这次的尤杯,让我重拾信心,但也清楚看到别的队员会越来越重视我了,我以后的每场球肯定也都不好打了,所以,我会继续坚持,以最好的状态和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王仪涵听众:
    男队比赛开始啦!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吧!/鼓掌
    2012-05-27 13:58: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