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羊城晚报:中国女羽王仪涵领军?奥运后方揭晓

2012年05月27日17:27羊城晚报[微博]陈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中国女羽王仪涵领军?奥运后方揭晓

王仪涵(微博 博客)赛场霸气十足

当高崚、谢杏芳(微博)退役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迎来了“金花时代”,但终究没有一位可以称之为“领军人物”。本次大赛表现出色的王仪涵是其中最有潜力的一位,但还要在奥运中考验其成色。

王仪涵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奥运积分赛第一名,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成绩相对最好。作为第一单打,她在本届尤杯5战5胜,在今年参加的22场外战中不败,是7位已经拿到奥运资格的国手当中,在今年唯一保持外战不败的一位。除了王仪涵的“主动请战”愿望非常强烈外,更有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她的欣赏。决赛前的动员会,李永波给王仪涵鼓劲,“这场比赛打好了,你就是世界一姐了。”

而在赛后,上演惊天逆转的王仪涵立刻跑去拥抱李永波,此时的李永波已是泪光闪闪。

目前,队内跟王仪涵竞争的主要有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和李雪芮。本届尤杯汪鑫一直出任第二单打,成绩斐然,不落一局,且赢得较轻松。基本可以肯定,汪鑫已经“上岸”,无须为奥运名额而担忧。但她在李永波心中的地位,显然要比王仪涵要低。

王适娴五场尤杯仅出场一次,还是在小组赛,且输掉一局,可以说她是目前“四朵金花”中处境最尴尬的一个,能否参加奥运仍是未知数。

然而,决赛时王仪涵差点被对手直落两局横扫,着手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幸好她没重蹈两年前的覆辙,并最终让第二局手握四个赛点的对手饮恨。无可否认,王仪涵决赛中瑕不掩瑜,其心理素质已比两年前有质的提高。王仪涵会就此“一飞冲天”,就此奠定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的地位吗?谜底估计等到奥运之后才能揭晓。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王仪涵听众:
    男队比赛开始啦!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吧!/鼓掌
    2012-05-27 13:58: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