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拉克退役 > 正文

罗本踢飞拜仁冠军梦 巴拉克的13个亚军在微笑

2012年05月20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本踢飞拜仁冠军梦 巴拉克的13个亚军在微笑

罗本踢飞点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上帝永远是公平的!当你接近完美,注定存有残缺。荷兰飞侠罗本,笑傲足坛数十载,快刀斩落无数入球。但在5月19日晚的安联球场,他却倒在了点球点上。一念之间,天堂地狱,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在家门口眼睁睁看着切尔西(微博 数据) 捧起大耳朵杯。这一刻的罗本,不是无敌小飞侠,而是失落“面点王”。

两年前的夏天,罗本距离欧冠(微博 专题) 世界杯都只有一步之遥。此前他曾向媒体表示,如果能够捧杯就将提前退役。两年后的今天,原本他再度放出豪言,若能够夺取欧冠和欧洲杯冠军,他将宣布挂靴。然而也许是上帝还想继续看小飞侠踢球,所以将他留在球场上的方式,就是阻挡其夺冠的脚步。

拜仁和切尔西的大决战,90分钟时间里双方1比1战平。加时仅仅开始3分钟,里贝里禁区内被德罗巴(微博)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谁来主罚这个点球?答案是罗本。没错,罗本是拜仁队内第一点球手,可别忘了,和多特蒙德一战,正是他罚失点球,导致拜仁提前丧失德甲冠军希望。尽管随后的欧冠半决赛和德国杯决赛,罗本似乎破除了心魔。但在欧冠决赛这样的大场面背景下,他能HOLD住吗?答案是:不能!

我们可以为其找出很多理由。比如在罗本发点球的瞬间,看台上突然扔下一只黄色的气球,这严重干扰了小飞侠的心理,而罗本所面对的看台正是切尔西球迷的聚集地。再比如,罗本此前就曾效力于切尔西,门将切赫对于这位前队友非常熟悉,早已洞察他的意图。然而一个罚失的结果面前,无数的理由都是苍白的。拜仁没有再度领先,也为最终的失利埋下了伏笔。甚至为了消除阴影,在点球决战前拜仁主帅海因克斯都没有敢再将其放入罚点球名单,而这或许正是拜仁心理示弱的开始。

有一名巨星,他的名字叫巴拉克,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过13次亚军。“亚军之王”的称谓看上去绝非褒奖,反而是对其“衰运”的讽刺。如今德国战神渐渐淡出江湖,罗本似乎正在继承他的衣钵。两年前,罗本接连获得欧冠和世界杯的亚军,而在今年他更是获得了德甲、德国杯和欧冠的亚军。算上此前在埃因霍温、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期间的战绩,罗本至今亚军累积数量已经达到8个。即将到来的欧洲杯,罗本会不会迎来他的第9个亚军?让我们拭目以待。不可否认的是,在点球阴影面前,荷兰小飞侠似乎已经被绊住手脚,而巴拉克之后的“足坛衰神”头衔,恐怕也将降临在他的身上。让人遗憾的是拜仁慕尼黑,他们拥有这样的一位顶级巨星,但同时因为其“亚军之王”的魔咒,是否未来将与更多的冠军无缘?

(Ben)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相关专题:

巴拉克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