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绝杀狂奔+飙泪 中超?世界欠他1尊金球

2012年05月20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绝杀狂奔+飙泪 中超?世界欠他1尊金球

有一种不屈,叫德罗巴

腾讯体育讯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切尔西(微博 数据) 点球击败主场作战的拜仁(微博),历史上首次捧起大耳朵杯。第二次闯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就能夺冠,蓝军将士必须要感谢德罗巴,正是魔兽关键时刻的进球,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本赛季他在欧冠赛场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争夺金球。

由于缺少了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4员大将,而且还是在拜仁的地盘上比赛,因此切尔西今天从开始就坚定了防守反击的信念,出任单箭头的德罗巴主要任务就是搅乱对方防线,在这种战术理念的支配下,德罗巴整个上半场都陷入与对方球员的纠缠当中,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季莫丘克甚至戈麦斯,只要有高空球的地方就有孤胆魔兽在与对方拼抢的身影。

整整45分钟没有射门,这也让德罗巴有些郁闷,因此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他就来了一脚带有赌气意味的远射,这自然没办法威胁到诺伊尔。第83分钟,穆勒的进球打乱了切尔西的部署,要想避免两进决赛都空手而归的尴尬,蓝军必须要大举压上,这让德罗巴在锋线上的作用变得更加重要。

第88分钟,托雷斯为切尔西赢得全场唯一的一次角球,马塔将球传入禁区,原本还在点球点附近的德罗巴突然前插,负责盯防的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半路被甩开,这让毫无防守压力的魔兽高高跃起大力头球射门,尽管诺伊尔封住了角度,但如此霸道的射门还是让德国门神无可奈何,他只能眼看着皮球钻入球门的右上死角。

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即将结束前,在拜仁换上范比滕要守住1-0的时候,德罗巴挺身而出将比分扳平,这也再次证明他“决赛之王”的美誉绝非虚谈——在切尔西各项杯赛决赛中,出场9次的德罗巴已经打入了9球,平均每场决赛都能打入1球,此前他已经为球队带来了4座足总杯、2座联赛杯和2个社区盾杯,今天再加上一座令所有人垂涎的欧冠奖杯,魔兽的职业生涯已臻完美。

4年前的莫斯科之夜,德罗巴在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欧冠决赛中掌掴维迪奇而被罚下,结果在点球大战中,顶替他出场的特里一脚将球踢飞,切尔西也痛失欧冠奖杯。4年后,当切尔西再次走到点球大战的命运拐点时,已经34岁的德罗巴最后一个出场,而他也面临着与特里4年前相同的境况——只要罚进就能夺冠!这次魔兽没有让历史重演,面对德国一号门神诺伊尔,冷静的他假动作骗过对方将球罚入,此刻全世界的蓝色都沸腾了!魔兽的热泪也喷涌而出,他冲向离自己最近的切赫紧紧相拥,队友们则疯狂的冲上来将科特迪瓦人压倒在地,此时他肯定愿意承载全世界所有的重量。

全场比赛德罗巴共有5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入了扳平的关键进球,他的进球让切尔西起死回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创造了欧冠新的历史。赛后德罗巴理所当然获得决赛MVP,他也为球队永不言弃的精神而自豪:“比赛结束前我们从未放弃,这支球队堪称神奇。”夺冠之后,德罗巴也向所有为切尔西奉献过的主帅和球员表示感谢:“我要将这座奖杯献给执教过我们的所有切尔西主帅,也要献给此前所有与我合作过的队友。”

比赛结束后,德罗巴跑到切尔西球迷看台前致谢,在角旗附近,他更是将球衣脱下来狠狠掷在地上,此后魔兽还多次高举双手冲着球迷鞠躬,对于今夏合同就要到期的“非洲刘德华”来说,这个动作很可能意味着他要告别球队,转而来到中超挣一份巨额的养老合同。不过,凭借德罗巴目前的竞技状态,只能靠砸钱来吸引外籍球员的中超还配不上他,而切尔西则应该继续留他两年,不为别的,单凭魔兽让老板阿布圆梦欧冠就足够了。

作为切尔西“队委会”的铁三角之一,兰帕德也在尽全力呼吁留下德罗巴:“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但关键先生德罗巴让我们摆脱了困境。他是一位绝对的英雄,没有他,我们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他总是能够在关键场次中进球,我非常希望他能留下来,今晚他的表现就是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此前特里已经公开呼吁德罗巴留队,如今再加上兰帕德,阿布恐怕要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了。

如果德罗巴能够继续留在切尔西,或者像媒体报道的转会巴萨(微博 数据) 而非中超,那他绝对是今年金球奖的热门竞争者。金球三连桩的梅西本赛季只剩国王杯一个希望,欧冠赛场他也被德罗巴的切尔西所淘汰,另一热门C罗虽然夺得联赛锦标,但在欧冠赛场却止步于半决赛。而切尔西能够斩巴萨灭拜仁,对这两队各有1个进球的德罗巴绝对居功至伟,现在这个世界还欠魔兽一尊金球,他的人生需要借此来达到新的巅峰。

(祥胜)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