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大结局:梅西四夺金靴 再见国米利物浦

2012年05月20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大结局:梅西四夺金靴 再见国米利物浦

光荣啊,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将士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决赛在安联球场打响。最终切尔西点球4比3,总比分5比4击败拜仁(微博)慕尼黑,历史上首次获得欧冠冠军。

冠军:切尔西

从小组赛到16强、8强、半决赛,甚至在决赛前,切尔西都是不被看好的球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看上去毫无冠军相的“没落王者”,却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创造了奇迹。1/8决赛首回合,他们1比3负于那不勒斯,几乎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在换帅的情况下,切尔西却仿佛得到重生,他们在斯坦福桥4比1逆转淘汰那不勒斯挺进八强。1/4决赛面对本菲卡,切尔西主客场双杀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面对“宇宙无敌”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切尔西主场1比0击败对手,客场2比2顽强逼平,神勇杀入决赛。决赛中,切尔西又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最终点球击败拜仁慕尼黑,历史上首次获得欧冠奖杯。

射手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巴塞罗那) 14球

尽管巴塞罗那被切尔西挡在了决赛门外,但梅西的表现依然无人能及。本赛季的欧冠联赛,金球先生一共打入14球,最终成为射手王。排名第二的是拜仁慕尼黑空霸戈麦斯,他收获了12个入球。皇家马德里当家球星C阿罗名列第三,他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送出10粒入球。

助攻王:梅西(巴塞罗那)、托尼-克罗斯(拜仁慕尼黑)、里贝里(拜仁慕尼黑)、盖坦(本菲卡)、本泽马(皇家马德里)、卡卡(皇家马德里) 5次

梅西不仅是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射手王,同时在助攻榜上他也并列排名榜首,一共送出5次助攻。同时5次助攻的还有拜仁慕尼黑双煞托尼-克罗斯、里贝里,皇家马德里双星本泽马、卡卡以及本菲卡飞翼盖坦。另外还有4人送出4次助攻,分别是巴塞罗那小将昆卡、AC米兰(微博 数据) 巨星伊布、切尔西前锋托雷斯和希腊人竞技的查拉兰皮迪斯。

诸多豪门无缘下赛季欧冠

在安联球场的点球大战中,切尔西最终HOLD住局势首夺欧冠,这个结果也让他们获得了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欧洲各国联赛基本结束,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也基本确定。多支劲旅都遗憾地告别了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利物浦(微博 数据) 仅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欧冠,而热刺也因为名额被切尔西占据而只能参加欧联杯。

意甲(微博 专题) 方面,下赛季他们只有3个参赛名额,分别被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AC米兰和乌迪内斯占据。2010年冠军国际米兰仅列第六,罗马则获得第七,他们都将无缘欧冠。本赛季欧冠表现不俗的那不勒斯也只能参加欧联杯。

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最终名列第五,只能期待欧联杯卫冕。塞维利亚这样的老牌劲旅仅名列第九,而本赛季欧冠参赛队比利亚雷亚尔更是落到了降级的地步。德甲方面,勒沃库森斯图加特、不来梅都无缘欧冠。法甲赛场,里昂(微博 数据) 波尔多马赛也都肯定无缘参赛。

下赛季欧冠各大联赛参赛队

英超:曼城(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

西甲: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马拉加

意甲:尤文图斯、AC米兰、乌迪内斯

德甲: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沙尔克门兴格拉德巴赫

法甲:蒙彼利埃巴黎圣日耳曼里尔

葡超:波尔图、本菲卡

荷甲: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费耶诺德

(Ben)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