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张力现场述评:拜仁输在运气 今夏必有重头戏

2012年05月20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力现场述评:拜仁输在运气 今夏必有重头戏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拍摄自安联球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切尔西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拜仁(微博)获得20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赛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体坛周报(微博)》驻德国记者张力(微博),为广大网友带来现场动态直击和拜仁本场比赛以及后续解读。

拜仁本场比赛是主场作战,安联球场也聚集了大量的拜仁球迷。但张力透露,其实现场有着近2万的切尔西球迷,他们的声援并不比拜仁球迷少。而在点球大战结束的一刻,之前还在放烟花自娱自乐的拜仁球迷们全部都安静了,整个安联球场只有切尔西球迷欢呼的声音,甚至有球迷冲进了比赛场地。

对于比赛本身,张力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正如现场德国记者们感慨得一样:这就是命运,表现好的球队不一定能够赢得比赛。海因克斯的战术安排和换人都没有问题,拜仁一个赛季以来都是主打4231,而目前队内的人员配备也只能以4231为主,再加上切尔西的反击足够犀利,考虑到此,双后腰的配置必不可少。而换下穆勒也没有问题,主场进球,比赛没有多少时间了,正常思考下都会补强一名中后卫稳固防守,而且范比滕上场后得表现也是中规中矩,不能把他当作拜仁失利的罪人,输球,只能怪运气不好。

对于切尔西来说,今天这场比赛的关键词是成就。这场比赛成就了德罗巴,成就了迪马特奥,成就了切尔西的英雄们。这是一场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罗本本来有机会成为英雄,但意外的因素(罚点球时球门后面飘过来一个黄色的气球干扰到了罗本)却让他成为了悲剧主角。

无论输赢,拜仁都要考虑未来。目前来看,边后卫是最大的空当,阿拉巴还不够成熟,孔滕托水平一般,而且有离队的意向,哪怕是在今天这场重要的决赛中,孔滕托打得都没什么心情。接下来拜仁肯定需要进行调整,类似于孔滕托,普拉尼奇等人都会离开球队。而在引援上,拜仁已经引进了丹特,此人身体条件出色,头脑清晰,对防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而边路补充的20岁小将沙基里只能算是储备,球队还需要更大的动作。

目前最有可能加盟的是法国国脚吉鲁,他也是本赛季法甲射手王。本赛季拜仁在很多时候只能依靠戈麦斯一个前锋攻城拔寨,吉鲁的加盟会让球队在进攻中有更多的选择。此外,拜仁已经两个赛季没有获得冠军了,本赛季又获得三亚王,这个时候更需要一名巨星的加盟稳住球迷,但这名巨星会是谁,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张力听众:
    关于换下穆勒,海因克斯表示过去一周穆勒一直有小腿问题,比赛中他之前已经表达希望被换下,教练只能考虑这样的情况。
    2012-05-20 06:49: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