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乐福脚踩斯科拉脸部被无视 两双王或将被禁赛

2012年02月05日1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赛季休斯敦火箭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第三次交手中,火箭第二次失利,今天他们91比100不敌对手。但是对于路易斯-斯科拉来说,这却是他与凯文-乐福交手时的最好表现:此前两次交手,他分别只拿下15分3篮板和8分3助攻,而乐福拿下了39分12篮板和29分7篮板。今天与乐福的数据对比是24分8篮板对25分18篮板,尽管篮板相差较多,但斯科拉(微博)已经取得了突破。而乐福也拿到了赛季第22次两双。

但在描述比赛之前,笔者有必要讨论下第三节还剩8分33秒时,凯文-乐福的一次严重犯规:在防守中,斯科拉从左路底线突破,在和乐福身体对抗后倒地,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但随后森林狼发动反击,乐福竟然从斯科拉脸上踩了一脚!非常恶劣。美国记者Alex Kennedy在twitter上担心,乐福可能因此被联盟禁赛。

回到比赛中,乐福的篮板球能力在全联盟是最棒的,上个赛季,他场均篮板超过15个,是联盟的篮板王。这方面斯科拉与他当然比不了。但篮板球,尤其是进攻篮板球,正是乐福杀人的武器。与斯科拉相比,乐福无论是外线射程还是内线技巧都不落下风,加上J.J.巴里亚复出,森林狼一干后卫群就像凿洞的老鼠,把火箭防线打得七零八落。凿开了空当,轻松一传,乐福就可以得分。这样的戏码,在首节就上演了三次,两次来自巴里亚,其中包括最后一次进攻时的打三分。

比赛多数时候,乐福出现在内线时,都是海地人戴勒姆波特进行看防,他也连续送给乐福两记大帽。斯科拉与乐福在第二节有一次一对一的对话,而斯科拉竟然在身体素质相差较大的情况下,给了对手一记大帽。而乐福则在第三节对斯科拉进行了一次出色抢断。

乐福和斯科拉本场在进攻的表现出现错位,前者首节最为惊艳,拿下了12分。而斯科拉则是在第三节迎来爆发,得到10分。只是斯科拉的表现并没有能够帮助火箭迫近比分,整场比赛他们一直被对手压制。这方面,凯文-马丁要为全场10投1中的表现付很大责任。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不是一场由乐福或者斯科拉主导结果的比赛。但在当今联盟,看到两位技巧出色的白人内线PK,已经难得。更巧合的是,斯科拉和乐福都先后在里克-阿尔德曼教练手下打球,乐福也在本赛季的体系中受益,获得了更多机会,获得了后卫线更多支持。(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