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之王末节坐冷板凳 斯科拉撕不掉离奇标签

2012年01月22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05-102击败马刺路易斯-斯科拉状态很好,却没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他最终仅在26分钟内拿下12分7个篮板。整个第四节,斯科拉(微博)都没有出现在场上。

对于马刺,斯科拉的感情非常特殊。2002年,斯科拉在自己22岁青春年少的时候就被马刺选中,当时的马刺是一支总冠军争夺者,可是斯科拉苦苦等了5年,都没能获得加入总冠军球队的机会。在2007年马刺将斯科拉交易给火箭以后,斯科拉抛出了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追求自由的国度,我却被马刺囚禁了五年。”

正因此如此,每次斯科拉碰到马刺总是动力十足。上赛季,斯科拉3战马刺的时候,场均能够拿下21.3分10.7个篮板3次助攻。本赛季2战马刺,斯科拉场均贡献19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4.6%。

从今天比赛的第一节来看,这似乎又是一场属于斯科拉的比赛。蒂姆-邓肯的缺阵迫使马刺只能用马特-邦纳来防守斯科拉,斯科拉只要利用一个挡拆,就能轻松摆脱没有什么防守意识的邦纳。首节斯科拉3次在中距离跳投,3投全中,单节砍下6分。

斯科拉状态正勇,火箭应该尽力把球输送到他的手中,让他直击马刺软肋,不是吗?

可是,火箭却采用了相反的做法。第二节和第三节,斯科拉没有得到太多触球的机会,球多数时间在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微博)那里流动,斯科拉被搁置了起来。在防守端,斯科拉身高不足反而被马刺的斯普利特利用,后者频频冲入篮下得分。火箭自废武功导致马刺看到了机会,马刺迅速发起反扑,将比分追平。第四节,马刺一度反超比分,此时火箭需要稳定的得分点,但是斯科拉并没有被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派遣上阵。整个第四节,斯科拉都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替补帕特里克-帕特森在场上与对手肉搏。

以前,当卡尔-兰德里(微博)仍在火箭效力的时候,无论斯科拉在前三节状态有多好,第四节通常是兰德里出现在场上,斯科拉只能在场下做啦啦队。兰德里离开火箭之后,斯科拉享受过短暂的喜悦时间,可是帕特森的崛起使得斯科拉又开始在第四节遭到搁置。火箭前任主帅阿德尔曼崇尚进攻,现任主帅麦克海尔强调防守,为什么火箭两届主帅都认为斯科拉不适合在第四节出场,这是主帅们的错,还是斯科拉的错?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