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王仪涵2-1申克迎两连胜 小组第一出线

2011年12月16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王仪涵2-1申克迎两连胜 小组第一出线

王仪涵(微博 博客)反手回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A组第三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王仪涵2-1逆转德国名将申克迎来两连胜,三局比分为:14-21、21-14、21-15。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拉斯姆森2-0战胜成池铉,这样王仪涵、拉斯姆森、成池铉战绩同为2胜1负。比较净胜局和胜负关系,王仪涵以小组第一出线。

王仪涵现世界排名第一,曾夺得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本次总决赛首轮,王仪涵1-2爆冷负于韩国90后小将成池铉;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第二轮2-0战胜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申克现世界排名第七,曾进入伦敦世锦赛女单四强。今年以来,申克在苏迪曼杯、世锦赛等比赛中先后战胜过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等中国选手。王仪涵和申克曾交手5次,王仪涵4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9月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上,当时王仪涵以2-0(21-16、21-14)获胜。

比赛开始后,王仪涵后场劈吊质量不高,申克回球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2-2一直战至6-6。申克连续发力劈杀对角,王仪涵回球下网,申克以一波3-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大到9-6。尽管王仪涵劈吊对角扳回一分,但她两次进攻失误还是让申克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仪涵加强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10-11。申克连续进攻王仪涵的反手,王仪涵回球下网,申克重新将比分拉大到14-11。王仪涵试图劈吊高球调动对手,可惜高压球直接下网,申克以16-12领先。王仪涵继续紧追比分,她接发球点杀直线得分将比分追至14-18。此后,王仪涵杀球连续下网,申克连得3分以21-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仪涵失误依然较多。战至3-3后,她中场放小球出界,随后回球下网,申克将比分变成5-3。申克两次回球失误,王仪涵将比分扳为5-5。此后两人比赛陷入焦灼,比分交替领先,从6-6一直战至10-10。王仪涵连续调动申克,申克接球失误,王仪涵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仪涵急于进攻反拍回球下网,两人再次战平。王仪涵头顶劈杀直线,申克回球失误较多,王仪涵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15-11。尽管申克接发球放网前追回1分,但王仪涵网前扑杀连得2分以17-12领先。申克底线吊网前将比分追至14-18,王仪涵后场搓网前小球连得3分以21-14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为1-1。

第三局,王仪涵如梦方醒,进攻中连续发力,开局以5-0领先。尽管申克利用王仪涵的劈吊出界追回2分,但王仪涵进攻全面爆发,无论是网前小球还是后场劈杀都堪称完美,随着申克后场劈吊斜线下网,王仪涵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双方交换场地。王仪涵一波进攻将比分拉大到14-7,申克连续劈吊网前,王仪涵回球下网,申克连追3分扳为10-14。王仪涵大胆放网前,申克回球没有过网,王仪涵将比分扩大到16-11。申克搓前场球迫使王仪涵回球失误,将比分追成13-16。王仪涵网前平抽追身球得分,比分变成18-14。尽管申克网前扑杀扳回一分,但王仪涵在相持中劈吊直线分20-15拿到场点。随着王仪涵网前扑杀得分,她以21-15拿下决胜局,最终以2-1逆转战胜申克迎来两连胜,从而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