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恐陷入连环套 汪鑫比赛或规避小组第一

2011年12月15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因为王仪涵(微博 博客)首场比赛的爆冷,让她所在的女单A组出线形势变得有些复杂化。申克的提前出局,让明天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显得更加混乱。中国女单除了要考虑到王仪涵如何出线的问题,另一个小组汪鑫(微博)如何才能尽量在半决赛避开王仪涵减少内耗,或将成为今天中国女单组应该考虑的新问题。

小组赛赛制原本就存在着更多复杂的因素。按照中国女单之前的计划,分列一二号种子选手的王仪涵、汪鑫小组赛避开后,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全部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半决赛争取获胜实现决赛会师。但不想王仪涵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输给成池炫,丢掉了关键三分,而成池炫今天又击败了申克,增加了这个小组出现连环套的可能。

按照目前的积分,成池炫赢两场积分6分,王仪涵和鲍恩分别胜一场积三分,连输两场的申克已经提前出局。明天的比赛,成池炫对阵鲍恩,王仪涵对阵申克,王仪涵必然会力争胜利。如果成池炫获胜的话,那她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王仪涵小组第二同样能够晋级。但如果鲍恩获胜的话,三个人都将积6分连环套就将出现,按照赛程的规定,要以获胜局数为晋级标准,除非明天鲍恩2:0击败成池炫,否则她出线的几率依然很渺茫。

而教练组应该考虑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如果明天成池炫获胜,王仪涵即便出线也只能是小组第二身份,那么就很有可能碰到另外一个组稳扎稳打的汪鑫,让中国队在半决赛就提前出现内耗。因为汪鑫的第二场比赛还没有开始,明天最后一轮的比赛又是晚于A组,中国队不排除安排战略规避,让汪鑫尽量在半决赛躲开王仪涵。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赛前的猜测,谈到明天跟申克的比赛,王仪涵直言又将是一场恶战:“小组赛会有很多变化,所以明天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先保证一场胜利,再谈后面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