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不受首场输球影响 自揭激怒鲍恩原因

2011年12月15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尽管昨天爆冷输给了成池炫,但王仪涵(微博 博客)今天却并没有受到输球的影响,在今天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落后7分都能反超,也再次显示了她世界第一的实力。在击败鲍恩(拉斯姆森)之后,王仪涵对小组赛最后一场跟申克的比赛也充满期待:“我知道会非常艰苦,但我还是会全力争取胜利。”

在昨天跟韩国选手成池炫的比赛中,尽管王仪涵打得很出色,但在最后关键分的处理上却没能坚决贯彻赛前的战术,自己因为无端的失误,最终输掉比赛,也爆出了开赛首日的第一个冷门。今天对阵鲍恩,开局王仪涵一度陷入被动,开局就被鲍恩打了个8:1:“自己打得也不是很好,鲍恩一上来节奏比较快,让我有些跟不上她的节奏,但是后面自己心静下来,跟她打多拍,她的漏洞就越来越多,而且多拍对她体能消耗也比较大。”

从6:13到12:13,王仪涵连得六分,顿时让士气刚上来的鲍恩又失去信心。被王仪涵追到15平之后,鲍恩只得了一分,就眼看着王仪涵拿下了第一局。最后一球,王仪涵先吊了鲍恩两个底线,又是一个网前,之后就是连续的多拍,连年轻的王仪涵体能都有些跟不上,鲍恩就更是在强撑。最终一个网前搓球,听天由命的鲍恩连球的落点都没看,就转过身,最终因为这个失误,输掉第一局。休息时,鲍恩把身边的球狠狠扔向场内,自己也把球拍摔在地上,才开始跟教练沟通比赛。

第二局,鲍恩一个网前没扑到,气得直接拿球拍拍网。原本就脾气火爆的她,怒点被王仪涵的球一点即发:“其实我们每次打球都很辛苦,不是很容易赢她,因为我们打法比较接近,而且他的进攻比较凶狠,对我还是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自己只能在线路上限制她,不让她打起来那么舒服就行。”赛后,王仪涵也讲出了自己激怒鲍恩的真正原因。

不过,赛后鲍恩却收起了自己在场上的脾气,接受采访时则变得很温和。谈到自己第二局近乎放弃的表现,鲍恩说不是自己出现什么问题,而是已经无力反抗。“面对王仪涵这样实力强的选手,我已经落后那么多了,很难再追回来,没办法。”已经被中国军团全面包围,几乎没有再捞不到好处的鲍恩只能无奈的接受现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