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16日看点:林丹望3战胜小组第1 王仪涵PK申克

2011年12月16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有望小组赛三战全胜获得头名,而谌龙(微博)将与印尼的陶菲克强强碰撞。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德国猛女申克交锋,若输球有无缘四强之虞。

==>点击进入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第三日文字直播室

男单方面,B组林丹对阵日本的田儿贤一,林丹世界排名第二,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仅有一次交锋,林丹在今年法国赛第一局23比21拿下,第二局18比15领先的情况下,因甲沟炎复发中途退赛。此番总决赛林丹豪取两连胜,田儿贤一则是一胜一负,林丹进攻手段更多,而田儿贤一在前两场三局大战里彰显自己顽强的一面,林丹不可掉以轻心。

谌龙和陶菲克强强碰撞,谌龙世界排名第三,陶菲克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4次交锋2胜2负平分秋色,谌龙身高臂长高点杀侵略性强,进攻更加凶狠;而陶菲克网前技术和反手技术不减当年,与林丹的比赛第二局打出很高的水准。谌龙最大的优势是体能储备充足,而这也正是陶菲克的劣势,故而谌龙值得看高一线。

A组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对阵丹麦的盖德,两位名将豪取两连胜已经提前确立小组出线,此番是为了小组头名而战。由于林丹很可能获得另外一个小组第一,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赛制,李宗伟和盖德定拼个鱼死网破争夺小组头名,以避开林丹。双方过往16次交锋,李宗伟1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此番胜面依旧很大。

女单方面,A组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对阵德国猛女申克,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申克世界排名第七,过往双方5次交锋,王仪涵4胜1负占据优势,但在最重要的2009年世锦赛不敌对手。王仪涵以下压进攻犀利著称,而申克平抽打凶狠快速,这注定是一场对攻战,王仪涵若能减少失误,胜面会更大一些。同组韩国的成池铉和丹麦的拉斯姆森较量,从过往战绩看拉斯姆森占压倒性优势,故而最后这个组可能出现连环套的局面。

B组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对阵印度的 内瓦尔,两名选手在两连胜后已经锁定四强,此役是为小组头名而战。汪鑫世界排名第三,内瓦尔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5次交锋汪鑫4胜1负占据优势,但今年苏杯汪鑫倒在对手拍下。汪鑫打法特点和专克外国强敌的特质,神似悉尼奥运冠军龚智超(微博),汪鑫有望凭借速度优势擒服内瓦尔。

男双方面,A组四对组合都是1胜1负形势错综复杂,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六,风云2010年大师赛、总决赛、2011年全英赛、印尼赛、世锦赛、大师赛全部拿下对手,有望延续对这对韩国组合的不败纪录。 柴飚(微博)/郭振东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柴飚/郭振东世界排名第七,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今年亚锦赛柴飚/郭振东0比2不敌对手,不过日本赛2比1逆转复仇。

女双方面,A组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于洋/王晓理过往4次交锋全部取胜,很有希望以三连胜战绩锁定小组第一。B组亚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日本的藤井瑞希/桓原令佳,打法更先进的田卿/赵芸蕾值得看高一线。

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对阵印尼的阿马德/ 纳西尔,张楠/赵芸蕾配合更为默契,胜算相对较大。而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对阵英国的布莱尔/怀特,徐晨/马晋技术更为细腻,应该不会被爆冷。(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