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媒曝罢训内幕:特帅放狠话忽视道德可以走

2011年11月02日08:52深圳晚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媒曝罢训内幕:特帅放狠话忽视道德可以走

6球员昨天在俱乐部“开会”。 本版图片 黎晓斌/摄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当时特西埃说‘想去长春的举手,不想去的可以不练’。那为什么没举手的就成了罢训?”昨天下午,深足队长黄凤涛(微博)这样反问记者。 这个问题也许不好回答,毕竟这7名球员后来确实没有参加训练。那么可以再往前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不举手。据球员和俱乐部核实后的事情是这样的:10月31日下午4时,球队大巴从南山蓬客酒店出发,往宝安体育场进行训练。当时特鲁西埃稍微晚了一点下楼,所有队员已经穿戴后训练装备在车上。黄凤涛询问球队的法语翻译大卫,俱乐部答应去长春之前发放的“奖确认条”为什么还不发。大卫说自己不知道。黄凤涛就给俱乐部工作人员打电话,几名队员也下车。这时候特鲁西埃来了,当得知球员们下车的原因,他有点生气,并要求全体到楼上的会议室去。

  在酒店会议室内,气冲冲的特鲁西埃连珠发炮,先是批评队员只看重“工作合同”,却忽视“道德合同”。然后他拉着几位年轻队员说:“你们看看他们的脸,这么年轻的队员怎么打中超?这个赛季我会以他们为主,以俱乐部现在的条件和球队的人员,一年冲超不太现实,我需要两到三年。”这一句话,对袁琳这种老队员可能杀伤力不大了,但对队里这些“中生代”主力队员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陈雷(微博)对记者说:”可以不喊空泛的口号,但起码要有冲超的决心吧?“柳超也说:”他这句话把这两天大家刚刚收拾回来的心情一下子都打没了。“

  紧接着,特鲁西埃用手一指,对着黄凤涛、陈雷、柳超、黎斐、程月磊这几个人说:“我知道你们可以踢中超、不想踢中甲,你们想走可以谈,没问题。”会议室的气氛一下子达到冰点。

  停顿了一下,特鲁西埃又说:“想去长春的举手,不想去的可以不练了。”最后,就剩下黄凤涛、陈雷、柳超、黎斐、程月磊、袁琳和琛7个没有举。特鲁西埃很失望,他当场就说:“我是船长,我的没沉,这几个人就跳了。”事后,特鲁西埃自己也说,没想到前后三个队长黄凤涛、陈雷和黎斐会不举手,没想到平时沉默寡言的柳超也不举手……

  在昨天与记者对话时,陈雷说:“就几万块钱,我们至于罢训吗?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哪一场我们不是拼到最后?”柳超则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现在来了!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难道我们真的仅仅是为了钱吗?把我们当成什么人了!”

  球员们说,这次不去长春,一不是“罢训”,二不是为了“奖金条”,而是在整个赛季,球员们都得不到基本的尊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