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清晨出征世界杯 王一梅:目标奥运会门票

2011年11月01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清晨出征世界杯 王一梅:目标奥运会门票

王一梅接受采访(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日北京讯(记者樊浩)北京时间11月1日清晨,中国女排全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开始本年度世界杯征程。她们将先从北京搭乘航班抵达日本首都东京,然后乘坐新干线前往第一站比赛地-广岛。出发前,几名主要队员纷纷向媒体透露了各自的心态,她们几乎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会先去考虑结果。

中国女排此次共有14名队员出征,包括老将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马蕴雯(微博)、张娴(微博)、徐云丽(微博),中生代惠若琪(微博) 张磊 陈丽怡、范琳琳(微博),新人杨珺菁(微博)、米扬、 杨婕、单丹娜、杨舟等在内,全队没有任何一名队员有过参加世界杯的比赛经历。

年轻化的队伍轻装上阵,也许是女排低调出征的一个主要原因。作为这批队员里最早进队的成员之一,老将马蕴雯首先表态:“就像昨天主任送行时说的,轻松地去,轻松地回来。我觉得大家应该都做好了准备,不管从身体、技术、心态各方面都比较充分。目前我们还是不要想那么远,现在的目标就是把每一场球打好,结果是必然的。”

2007年世界杯,中国队由于以东道主身份提前入围奥运会决赛圈,使得当年的主力二传魏秋月遗憾地失去了这样一个比赛经历。对于这位经历过几届大赛的队长来说,世界杯的备战,将伤病控制到理想状态是她解决的首个难题。魏秋月说:“备战了一段时间,无论是我们的技战术还是身体状况都调整到了比赛状态。我觉得全队还是充满了信心,虽然我们在水平上可能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状态上大家已经调整到了最佳。”

“世界杯比赛就是让我们见证这一段的努力吧。”作为中生代的代表,人气正旺的年轻主攻惠琪本届比赛将肩挑起中国队一传线上的重任,她表示:“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们自己本身,不要那么去在意结果。”

谈及有没有信心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第一批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批队员里资历最老的主攻手王一说道:“还是很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