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国队强势领跑女团预赛 韦伯全能不敌科莫娃

2011年10月08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队近四分优势反超中国居首 韦伯全能领跑

美国队队员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结束女子资格赛第二天的较量。在第七组比赛中出场的美国队发挥不错,以234.253成功超越中国和俄罗斯,排在首位。此外,队伍中的全能第一热门韦伯虽然以0.125的微弱分差排在俄罗斯超新星科莫娃之后,但60.032分也让全能决赛更的成为她们两人的较量。

美国队第一项是平衡木:

打头炮的新秀马洛尼由于在木上出现两个大晃动,难度5.7的动作只拿到13.3分;此后出场的维佳虽然难度平平,但14.366分也还算不错;队中主力雷斯曼除开一个劈叉跳转360有晃动外,其余都很好,下法更是为G组的阿拉伯前团两周,难度6.3,得分14.933;作为头牌的韦伯,表现特别抢眼,下法更是稳稳站住,难度6.2,完成分高的9.033,得分15.233挺进单项决赛。最后出场的道格拉斯发挥平平,但14.40分还是算成了有效分。

自由体操:

打头炮的道格拉斯虽然拿出了6.2的超高难度,可是动作质量去不够理想,得分14.40;接下来的维佳也表现平平,拿到13.90;幸好韦伯状态不错,开场就是高难度的团身720旋,接下来的几串空翻也很到位,凭借6.0的难度,拿到14.566,晋级决赛问题不大;虽然马洛尼在这个强项上发挥平平,只拿到13.83分,但压轴出场的雷斯曼却镇住全场,编排出色、完成质量也不错,难度高达6.3,得分14.833,毫无疑问会成为牌最有力争夺者。

跳马:

美国队看来也是要求稳,第一个出场的维佳只完成难度5.3的动作,拿到14.066分;接下来的道格拉斯开始发力,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信手拈来,落地退一小步,得分14.558;同样跳这个动作的雷斯曼拿到14.666。接下来的马洛尼以难度高达6.5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技惊四座,高度、姿态、落地都可圈可点,得分15.533,,即便要冲击单项金牌,她第二跳也降低了难度,只做了难度5.6的动作,得分14.633,两跳平均15.088顺利挺进决赛。压轴出场的韦伯也完成了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除开落地向前动一大步外,其余质量比马洛尼只高不低,得分15.433。

高低杠:

虽然雷斯曼的难度和完成都很平庸,但凭借稳定,这个项目还是拿到14.00分;马洛尼由于在大回环时出现严重屈腿,只拿到13.666分;维佳的表现也还算正常,得分14.333;韦伯在腾身回环时出现失误,不过还是拿到14.800分。最后出场的道格拉兹以6.4的难度,拿到14.866的全队最高分。

这样,在四轮比赛之后,美国队虽然在人手吃紧的局面下,但依靠较为稳定的发挥,以234.253成功超过中国和的俄罗斯,冲到第一。尤其在高低杠项目上,中国队实力原本超过对手一大截,但因为接连失误,还是以总分56.198落后美国队的57.999,尤其是几位重点队员的表现更是不够理想,这显然是要在距决赛还有两天的这段时间内,中国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而在俄罗斯队出场的第八组预赛之后,美国依然保持了团体第一的优势,只是韦伯60.032的全能成绩被超新星科莫娃超越,排在第二。全能决赛中,两人势必展开一场激烈较量。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