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总结预赛:喜忧参半 将重点打造姚金男

2011年10月08日1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总结预赛:喜忧参半 将重点打造姚金男

陆善真(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8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张皛珏)2011年体操世锦赛今天在东京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当地时间11点30分参加了预赛,这也是她们本届比赛的首次亮相。结果姑娘们在四个项目中发挥正常,获得了230.370分,在已经出场的11支队伍中,超越了强队罗马尼亚暂居首位。

在出场的6名队员中,新人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表现抢眼,而北京奥运会两得主何可欣(微博)以及主力江钰源(微博)在高低杠项目上出现失误。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始终在看台上观察全队的表现,赛后在点评女队表现时,他用“喜忧参半”四个字作为总结。

“今天这个比赛对于女队来说,喜忧参半。”陆善真说,“喜的是年轻队员尤其是姚金男很出色的表现,很稳定,特别敢下地去站,这一点作为一个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能够表现得这么出色,这是我很欣慰的,这也是我们伦敦奥运会重点要打造的这么一个选手。”“今天在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上,应该说还是表现出我们比较高的水平,跟平时的训练水平一致。”陆善真表示,“我说的喜忧参半,不足的就是在高低杠上,高低杠我们今天发挥得不太好,而且何可欣是我们一个争金点,这还是比较可惜的。可能今天高低杠队员还是有些过的想法,像何可欣、江钰源都是那种容易想法比较多的队员,她们俩的动作都是前几名的水平,所以她们可能就有了想法,想把它做得好一点,恰恰就是有了这些想法所以出现失误,反而像姚金男这种,做得比较干净,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没有别想法,自己敢去表现,喜忧参半吧。”

“总体来说不错,我们回去还是要给队员多鼓励,高低杠上的问题需要总结,希望队员思想要干净,别有太多的杂念,回去后我们还是要进行总结的。”陆善真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