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女团困境下亮秘密武器 体操新全能王呼之欲出

2011年10月08日1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继续进行,在女团资格赛中,中国队依靠强项平衡木的出色发挥,总成绩锁定为230.370分。值得一提的是,16岁小花姚金男(微博)表现优异,以59.031的高分暂列个人全能榜首。在江钰源(微博)、何可欣(微博)奥运冠军纷纷失误的情况下,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姚男顶住压力,在各个项目均有不俗表现,中国体操女队新的全能王已经呼之欲出。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子体操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江钰源、何可欣等奥运冠军,也有谭思欣(微博)、姚金男这样的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花。今天的团体预赛中,两位老将江钰源和何可欣状态不佳,尤其是“高低杠女王”何可欣,这个项目上她很少失守,不管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何可欣都以大胜告捷,其优势十分明显。

本届比赛,何可欣只参加了高低杠一项比赛,不过在这个最擅长的项目中,何可欣竟然从杠上掉下来,最终无缘单项决赛。江钰源大的失误不,但自由操、跳马小失误不断,其整体表现也难言满意。困境之下,中国女团亮出了“秘密武器”——年仅16岁的小花姚金男。

姚金男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而且只有16岁,但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尤其是抗压能力非常出众。第一项自由操姚金男在前两位队友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非常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尤其是开场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和接下来的后直转体1080,落地效果堪称典范;第二项跳马,姚金男力压这个项目的佼佼者黄秋爽(微博),拿到了14.866分。随后的高低杠和自由操,姚金男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其中自由操的得分超过15分,再次列全队之首。截至中国队比赛结束时,姚金男以59.031的高分暂列个人全能榜首。

姚金男是这个周期涌现的一位较为优秀的全能型选手,她四项较为平均,没有明显的短腿项目,强项是自由操和平衡木,跳马、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也具备一定难度,跳马项目姚金男能做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自由操拥有后直两周的高难度空翻,平衡木上有后团360接倒叉的高难度连接,高低杠则有转+凌转+分腿叶戈尔的连接。除了技术方面,姚金男的最大特点就是比赛状态很好、比较稳定。今年又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上了难度,自由操现在作为中国女队的第二人,仅次于眭禄(微博)

其实,姚金男的崛起并非偶然。今年的世界杯德国站,姚金男一人独得三枚金牌,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她一鸣惊人。7月的日本杯,姚金男为中国女团问鼎立下汗马功劳,她的四个项目都显示出不俗潜力,尤其是自由体操的难度、编排和质量,更是显示出比肩昔日全盛状态下程菲(微博 博客)的势头。

目前的中国体操女队,老大姐程菲饱受伤病困扰,江钰源小伤不断,状态起伏不定,这种局势下,中国女队期待全新的全能王,而姚金男无疑成为最热候选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