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魁北克赛张帅两盘落败 美网后再次遭遇首轮游

2011年09月14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加拿大魁北克贝尔挑战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赛会6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遗憾无缘第二轮。

张帅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首轮比赛不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今年四大满贯赛全部遭遇首轮游,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02位。美网之后张帅选择继续出赛,她也是本周唯一一位亮相巡回赛赛场的中国金花。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进入状态较慢的她在首局比赛中就被对手成功完成破发,不过她在第2局迅速还以颜色,成功反破之后将局分追成了1-1平。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关键的第9局,张帅的发球质量出现下滑,斯特里科娃再次破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张帅没有能够给对手制造威胁,斯特里科娃成功保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状态显得更加糟糕,斯特里科娃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捷克姑娘随后很快取得了局分上的领先。张帅在本盘比赛中浪费了自己全部2个破发点,而斯特里科娃随后很快再次完成了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张帅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诺娃迎战美国老将克雷巴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萨法诺娃在遥远的2006年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比赛中,萨法诺娃的优势非常明显,首盘比赛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她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萨法诺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她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1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