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单打将仍是重点 期待尽快获大满贯首胜

2011年09月05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尽管在大满贯的女单正赛中至今一胜难求而在双打比赛中已经有过杀进十六强的出色表现,但是中国小花张帅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坚定的表示自己会将重心继续放在单打项目上,接下来她的目标就是尽快获得自己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场单打胜利。

在本届美网赛中,张帅在单打首轮比赛中不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这意味着她在大满贯赛场上至今依然没有取得一场单打正赛的胜利;而在双打比赛中,她和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的临时搭档在首轮比赛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进入第二轮之后才被意大利自合埃拉尼/文奇淘汰。

其实张帅在大满贯的女双赛场上已经取得过不少胜利,她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曾连续三次杀进大满贯的第二轮,今年温网更是创纪录的杀进了十六强。本次美网张帅原本计划继续和伊达公子配合参赛,不过后者由于之前在辛辛那提比赛中受伤,提早告知说自己可能打不了,张帅才与同样临时寻找比赛搭档的塞瓦斯托娃一同报了名。

尽管双打战绩优于单打,但是张帅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表示自己的重心会继续放在单打比赛中:“对于单打自己感觉还是挺遗憾的,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在大满贯正赛中拿下过一场胜利,反倒是在双打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排名也比单打要高,这让人感到挺意外的,因为以前也没特别练过双打,打得也比较少。参加双打比赛带给我不少好处,比如它使得我上网的意识有所提高,但是接下来精力主要还是会放在单打,近期还是希望能够在单打方面有所突破。”

张帅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将是力争尽快获得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正赛中的首场胜利:“如今在面对前TOP30的选手,有些比赛打得挺接近但都没能赢下来,而在面对世界排名五六十位的选手时已经可以做到互有胜负了,接下来还是希望自己可以稳定提升。今年澳网和温网两次输球都是在决胜盘,这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的,希望到了明年可以尽快完成这一目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