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组合0-2不敌对手 进攻无力无奈告别美网

2011年09月03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姑娘张帅和她的搭档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对阵15号种子一道来组合文奇和埃拉尼,结果张帅和塞瓦斯托娃以0-6和4-6两盘不敌意大利组合,被淘汰出局。

首盘比赛张帅和塞瓦斯托娃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反观对手,配合默契,进攻犀利,仅仅只用了20分钟就以6-0拿下首盘。张帅和塞瓦斯托娃在第一盘比赛并没没有太多无谓的失误,但两人缺乏进攻手段,并对手打得措手不及,几乎没有抵抗的就丢掉了第一盘,两人在第一盘只得到了8分。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张帅和塞瓦斯托娃就成功的破掉文奇和埃拉尼的一个发球局,取得开门红,不过随后她们立刻被反破发。在各自保住了下一个发球局后,比赛在前四局打成了2-2平。第五局,在张帅的发球局中双方打到40平,随后依靠塞瓦斯托娃的网前进攻张帅组合拿到局点,不过她们没有把握住机会,结果对方连得3分,再度破发得手。第六局,张帅和塞瓦斯托娃两度拿到破发点,可惜老将文奇和她的搭档埃拉尼经验丰富,在救回两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这一局,从而以4-2在第二盘领先。此后张帅和塞瓦斯托娃再度暴露出缺乏进攻手段这个缺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无力保发,被对手连续得分。第八局中,张帅和塞瓦斯托娃曾经拿到过2个破发点,有望扳回一局,但是随后文奇和埃拉尼利用经验救回破发点,并且领先拿到了赛点。双方在这个比分上几度易手领先优势,不贵最终张帅组合还是拿下了这一局,破发成功,将比分变成了5-3。在第九局张帅和塞瓦斯托娃送出love-game保发,不过之后文奇和埃拉尼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还以一个love-game漂亮的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赢得了这场女双第二轮的比赛。

全场比赛总共耗时63分钟,双方在失误和ACES球方面的数据几乎持平,张帅组合的一发进球率甚至略高于对手,但是在制胜球方面张帅和塞瓦斯托娃要落后敌手21个,缺乏进攻手段成了跨国组合的软肋。另外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意大利老将文奇和埃拉尼在8次破发机会中抓住了6次,相比之下,同样的8次机会,张帅和塞瓦斯托娃只抓住了2次。(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