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美网 > 正文

张帅组合缺乏场地适应 下一轮将迎真正考验

2011年09月02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一轮较量中,中国小将张帅搭档拉脱维亚姑娘塞瓦斯托娃的跨国组合在比赛进行了三局时,对手因伤病宣布退赛,从而保送晋级次轮。虽然收获退赛大礼,不过对于张帅组合来说反而缺少了首轮适应美网高速场地和调动自己竞技状态的机会,这是下一轮比赛来临前一大隐忧。

本场比赛张帅/塞瓦斯托娃的对手是实力相近的西班牙组合迪奥/纳瓦罗,在仅进行的三局比赛中可以看出两人还处在适应赛场的阶段。首个发球局就被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对手没能把握机会惊险逃过一劫。第三局开始找到比赛节奏后又因对手受伤提前结束整场比赛。而这样看似好事的背后隐藏的便是她们没能充分调动自己的比赛状态,以及在遇到美网场地比赛中一些不利因素时如何去解决问题的思考。在大满贯舞台上前几轮遇到挑战并非坏事,这有利于将自己各个技术环节的问题暴露出来,并有机会去注意和改进。

张帅/塞瓦斯托娃下一轮的对手是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这对组合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纽黑文公开赛女双比赛中闯进决赛,延续良好的状态,在今早美网首轮比赛中以6-2和6-1横扫晋级。因此在下一轮比赛中,张帅组合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争取尽早适应场地球速和比赛节奏显得至关重要。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