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适合执教女足? > 正文

兵败后的五大质疑 谁来为史上最差女足埋单?

2011年09月12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雨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人的质疑

如何选择球员并不是决定一个教练是否成功的关键,但却能够体现教练的能力。

在采访老国门高红时,她曾经说过现在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在与每个人能力都不弱,技术体能都没问题,但跑了半天却不知道怎么去配合进球。正如马晓旭(微博)在是给澳大利亚之后微博上说的:“我们努力了!我们拼搏了!我们也从没有放弃过,我们付出的并不比别人少,但结果总是如此。”或许,马晓旭说出了很多女足队员的心声。

前主帅商瑞华在看了奥运会预选赛女足两场比赛之后,明确点出这支女足不能没有毕妍(微博)。昔日的女足队长,中路最关键的核心毕妍为何没有进入国家队?也令人发起了疑问。

今年5月,毕妍意外受伤。那似乎成了人们猜测她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唯一理由。但就在奥运会亚洲区决赛圈比赛开始前的大运会上,毕妍在中场大放异彩,大运会夺得冠军,她功不可没。受伤显然不是毕妍落选国家队的原因。

就在奥运会预选赛之前,主帅李霄鹏接受采访时曾经谈论过毕妍落选的问题,他认为他现在队伍需要突出边路的进攻,而中路更应该注重防守,这也是他弃用毕妍的理由。

然而,熟悉毕妍的人都知道,尽管毕妍最主要的特点是进攻,但坐镇后腰的她防守一样不会逊色于队友。另外,在此次预选赛上,中国女足暴露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人为前锋输送质量高的传球,而进攻传球质量高,恰好是毕妍的优势所在。跟主教练李霄鹏并没有丝毫矛盾,只是因为自己特点跟队伍的战术不相符,这是毕妍给出的解释。

毕妍固然不是救世主,即便带上她也不一定就能逆转比赛的结果,但至少是一种尝试。这一点,至少证明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在经验和战术理念上,还有待商榷。或许从一开始的上任就只是强弩之末。

相关专题:

谁适合执教凋零的女足?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