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适合执教女足? > 正文

兵败后的五大质疑 谁来为史上最差女足埋单?

2011年09月12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雨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赞助商资金流向何处

在此次奥运会亚洲区决赛圈的比赛现场,大屏幕上影星陈宝国跟朋友畅饮燕京啤酒的广告比比皆是。从去年5月亚洲杯之前足协领导层经过多番努力,终于为中国女足赢得了第一笔球衣广告。燕京啤酒在签约仪式上,宣布将投入1500万跟中国女足合作,如果当年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将会追加150万的奖金。常年习惯被冷落的姑娘们突然看到了希望。

然而那次合作,就像打水漂,水面上泛着波浪,却迟迟没有落水。

150万额外奖励没有了,自然不算什么。但是那已经板上钉钉的1500万究竟去了哪里?从签约到现在已经一年零4个月的时间,姑娘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甚至连箱啤酒都没有分到。足协当时留给姑娘们的话是:“比赛打得好才会发。”原本就应该分到队员手中的赞助费,却变成了奖金,就好象从别人口中抢走食物一般。

尽管李霄鹏执教女足有些强弩之末,但单从做人来看,李霄鹏做的格外有人情味。在足协还在用别人口中的食物当诱惑的时候,他却通过自己的关系为此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女足争取到了一些奖金,赢球奖金20万,平球奖金10万,无用论最终能否争取到奥运资格,奖金都会下发。虽然这份奖金还不到燕京啤酒赞助的四十分之一,但赛前却已经承诺无论成绩如何,都会分发给大家。而这个关系只是李霄鹏看到女足姑娘不容易,自己利用在山东的人脉关系为姑娘争取的福利。

相关专题:

谁适合执教凋零的女足?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