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新帅土洋仍未定 万达注资聘外教薪酬无忧

2011年09月12日15: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济南报道 0比1输给澳大利亚后,李霄鹏向外界表示辞职,而中国足协上下表示,尚未考虑李霄鹏的继任者问题,并表示还在挽留他。但如果李霄鹏不回头,足协肯定要请新的教练,不过,对于洋(微博 博客)帅还是土帅,足协也未给出明确答复。

接连失去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但是,这并未动摇足协甚至总局将女足作为突破口的决心。在济南观看了所有5场比赛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一个乒乓球亚洲杯的签约仪式上明确指出:“现在不管是足协也好,总局也好,都将女足作为我们足球发展的一个重点,作为一个突破口来抓。”他认为,中国队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和日本等强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不能在90分钟内完全保持一种高水平状态,“90分钟可能只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能发挥出来,70分钟没完全发挥,被人家牵制住了。”同时,他也认为,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是很有责任感的。

李霄鹏提出辞职,当被问到中国女足是否会向男足那样请洋帅时,蔡振华回答“会考虑”,不过,他又强调现在的问题关键不在于是否外教,而是“能否整合队员的个人能力。”

韦迪也一直陪同蔡振华观看女足比赛,但期间甚少发表言论,对于李霄鹏的继任者,他同样出言谨慎。“现在足协还没有考虑这些。”事实上,在李霄鹏提出辞职的当晚,韦迪、于洪臣以及曹景伟就找到喝闷酒的李霄鹏,希望他继续带队。此前,韦迪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如果女足预选赛过程很好,结果不好,自己也不会让外教上,但过程如果也不行,那么“不排除让外教上”。对于女足请外教,足协一直都不是很赞同,此前多曼和伊莎,被认为并不比国内教练强多少,决定聘请李霄鹏之前,考虑过巴西籍外教,但后来被否。当时有圈内人士告诉韦迪:国外的女足强队,除了德国、美国等球队,其主教练也都是男足教练转行的,我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去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外界盛传分管蔡振华提出男、女足各支队伍要全部聘请外教。但事后证明,这是谣传,韦迪当时就表示,外教不可能,但外籍顾问在计划中,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女足顾问始终都没有找到合适人选。

本来,按照分工,是于洪臣主管女足的,但这次,韦迪去了济南,于洪臣就跟随卡马乔的国家队去了约旦。而在回国后,他也第一时间前往济南,相对于韦迪,于洪臣对李霄鹏以及他的团队更加熟悉。对于李霄鹏,于洪臣是肯定的,“就算他提出了辞职,我还是会挽留他。”事实上,在本届预选赛开始前,于洪臣就表过态,即使没能出线,也不会让李霄鹏下课,“这个教练班子不仅敬业,还为球队带来了朝气,在技术能力和球队气氛方面都带来了积极变化。协会对于这套班子的工作很满意。”此外,他还表示,给女足请外教,不在足协的计划中。但此一时彼一时,如果李霄鹏坚决辞职,本土教练没有适合人选的话,只能请外教。

男足目前聘请了卡马乔,而在万达赞助足协的5亿资金内,有3000万是给女足的,1500万是给女超的,1500万是给国家队的,其中一部分是球员的补贴,一部分是教练的薪水,可以请洋帅,所以说,薪水并不是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