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济南冷雨女足将帅告别 韦迪保证球员全上大学

2011年09月12日10:4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当徐媛(微博)最后的单刀没有打进时,替补席上的教练员忍不住跳了起来,一直在雨中指挥的李霄鹏制止了助教们的动作,然后,他转身朝着徐媛奋力地鼓掌。于是,比赛结束了,尽管两个门柱,尽管有着不多的单刀,但中国女足还是0比1输掉了比赛。

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看台上响起了《铿锵玫瑰》的音乐,这是球迷们自己带来的音响放的音乐。在这场比赛中,尽管中国队被淘汰的命运早已决定,尽管济南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仍旧有7000多名球迷赶到了济南奥体中心,在整场比赛中,他们一直在为女足队员加油助威,他们没有任何不满的声音,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场面。

有时候,感动就在一瞬间,在淅淅沥沥的冷雨中,在《铿锵玫瑰》的音乐中,在女足队员们的奔跑中,现场每个人都有想哭的冲动,秋风秋雨中,李霄鹏始终笔直地站在雨中!

一切终究要结束,鸣哨的刹那,替补席开始忙碌起来,替补队员们拿着一个条幅走到了场地中央,他们和场上的队员一起展开了这个条幅:“感谢山东、济南,感谢全国球迷”,球迷们再次发出欢呼,在南侧摄影区执勤的一名志愿者也激动地举起了拳头:“铿锵玫瑰,加油!”

队员们开始往回走,突然,一个身影远离了队伍,原来是韩端(微博),她再次走到场地的中央,面对所有的球迷,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球迷们再次爆发了掌声。这场比赛,是她的告别之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他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首先没有用一场胜利给大家带来中秋快乐,队员尽力了。这场比赛,过程很困难,毕竟我们之前已经失去了出线的资格,她们能够踢出这种水平,值得尊重。”

对于辞职,李霄鹏表示:“我是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给儿子做出榜样。”这个时候,另一名记者问道,想对队员们说些什么?此时,李霄鹏眼圈有点泛红,他在表示完感谢之后,突然说了一句:“我觉得新闻发布会可以结束了。”然后,李霄鹏匆匆离去。

记者跟随李霄鹏来到了中国队大巴前,这个时候,记者发现,李霄鹏的眼圈已经红了,一个山东省足球的官员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别让霄鹏再说话了。”

据说,在赛后的休息室,韦迪安慰了球员们,他告诉大家,“以后,踢球的女足球员,我们都保证能上大学。”这算是一个好消息,但问题的关键是,上完大学后的工作,谁来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