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诺天王遭遇黑色三分钟 10年间他从未赢过此人

2011年09月08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遭遇黑色三分钟 10年间他从未赢过此人

诺天王引领的德国队始终无法逾越西班牙这座大山【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1年欧锦赛复赛正式打响,在首场对决中,德国队以68-77负于西班牙,其中诺维茨基在这场比赛里拿到19分7个篮板。

在这场对决里,诺维茨基和保罗-加索尔的较量无疑是场上的焦点,在四个月前的西部半决赛上,诺天王在风头上完全压倒了西班牙神塔,然而,欧锦赛毕竟不是NBA(微博),崇尚集体篮球以及防守策略的改变都将会影响球星的发挥,最终的结果是,诺维茨基和加索尔如同商量好了一样都拿到了19分7个篮板,但是诺天王最后时刻的沉寂还是让德国输掉了比赛。

一个是新科NBA总决赛MVP,一个是上届欧锦赛MVP,当这两位战神碰到一起时,必然会有一场龙争虎斗,诺维茨基是德国队的顶级核心,按道理说他应该去拉动球队的进攻。但当本场诺天王前几次投射不中后,他便将任务转移至策动进攻,希望能够通过队友之手去轰炸对手,然而德国队本场的外线投射实在不给力,诺天王好几次在包夹中将球传到空位,但是队友均浪费了机会,在小组赛首轮当中, 德国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1%,在所有球队中仅逊于东道主立陶宛,然而本场他们的三分球只有16投5中,命中率仅为31.3%。

当外线无法正常运转时,西班牙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包夹诺维茨基,纵观全场,诺天王很难轻松获得出手的机会,只要他在高位持球,对手就会派遣两人上来干扰,纵然诺天王的跳投功力再好,在这一刻也难有用武之地,在进攻端受制不说,在防守端,诺维茨基也要和加索尔互耗,下半场一上来,他就被西班牙人强攻打成一次2+1,这也是后者本场单挑天王最强硬的一球,至少在气势上,诺维茨基在面对加索尔时并不占据优势。

虽然德国整体发挥不佳,但西班牙也同样打得不好,这让德国在长时间里都能和对手抗衡,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德国队也不过仅仅落后3分而已,而他们最终就是输在最后时刻,事实上,正是在这段时间,诺维茨基在和加索尔的抗衡中完全处于下风,他先是在后者身上赔上犯规,这已经是诺天王的第4犯,不但自己被动,还让加索尔两罚全中将比分拉开到5分。此后诺维茨基完全遭遇冻结,而加索尔则是依旧持续着勇猛的一面,在最后的3分钟里,诺天王一分不得,而加索尔则是拿到6分,如此对比,一正一反,完全对结果构成了决定性影响,作为NBA赛场上的关键先生,诺维茨基在如此紧要关头怎能隐形?这完全可以看成是他的黑色三分钟。

追溯到2001年欧锦赛,在三四名争夺战中,诺维茨基和加索尔便演绎了一场巅峰对决,在那场比赛里,诺维茨基疯狂揽下了欧锦赛生涯最高的43分力压加索尔,但他最终输了比赛。2005年欧锦赛,德国踩着西班牙冲进决赛,诺天王完成绝杀,但是在那场比赛里,却没有保罗-加索尔的身影。2007年,当加索尔重回欧锦赛时,德国在八强赛就被对方斩于马下,10年中,德国在欧锦赛上屡遭西班牙蹂躏,而诺维茨基也始终无法在面对加索尔时笑着离开赛场。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