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错过对决诺维茨基 邓华德:亚锦赛必夺冠

字号:T|T

早报记者 张婧

今日,在结束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的伦敦奥运测试赛之旅正式结束。原本,中国男篮将直接奔赴德国与德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不过中国男篮临时作出决定,取消海外热身,直接回到国内休整,备战下个月的亚洲男篮锦标赛。

中德篮协协商后放弃热身

按照之前与德国篮协的约定,中国男篮结束伦敦测试赛后,就将前往德国分别在慕尼黑和柏林与德国男篮打两场热身赛。由于此前中国男篮遭遇众多伤病,斯杯比赛中王仕鹏、孙悦和西热力江(微博)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英国测试赛的第一场王仕鹏就因为对抗太激烈造成右手骨裂,随后一场比赛中西热力江也再次伤到了腰部,算上刘炜和王治郅的老伤,目前男篮首发阵容仅剩下易建联还算健康。

“我们预订了22日晚上的机票,准备提前回国。”男篮领队张雄说,“我们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是一个原因,总之提前回国是经过了双方篮协协商的,并得到了德国篮协的谅解。”按照目前的计划男篮将于8月22日晚上启程回国,23日下午抵达北京。据悉,中国男篮与德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是德国男篮备战欧锦赛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德国对这次热身赛颇为重视,早在7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宣传,不仅在德国国内的网站上进行球票预售,还大力宣传诺天王和易建联的对决,不过现在当地球迷没有办法欣赏到双方的较量了。

邓华德(微博):亚锦赛必须夺冠

目前,中国男篮面临一系列的困难,不过主帅邓华德在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仍然信心十足,“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有着很多非常热情的球迷,我们必须得带着他们去奥运会上看中国男篮的表现。男篮亚锦赛是在中国举办,所以没有什么假如、但是之类的,我们必须得全力以赴夺冠军。”

当被问及中国男篮将会在武汉的亚锦赛上呈现怎样的状况时,邓华德说道:“大家会看到征战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那批主要球员成为接下来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主要人马。在此前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当中,我们的二号得分手王仕鹏手腕又受伤,他将要缺阵六周,所以他很可能参加不了亚锦赛,但是除此之外,如果我们能够恢复健康,大家仍然可以看到我们的主要阵容。”尽管王仕鹏缺席亚锦赛可能性很大,不过邓华德依然希望等待爱将,不打算征招新人弥补他的空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