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绿色出行”开创社会管理新模式

2011年08月24日10:5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说

43万

交警局称,7月15日,“绿色出行,少用停用,给力大运”行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19日,全市近43万辆汽车申报自愿停驶。交警监控数据显示,8月7日以来,交警仅发现2479辆次不守承诺车辆,仅占申报停驶总数的0.58%。

0

据深圳市交警局介绍,大运期间,全市77公里大运专用道平均车速达每小时60公里,完全满足了60分钟内送达运动员的要求。数据显示,8月4日专用道启动以来,社会车辆占用大运专用道的越来越少,全市共查处违法占用敬告执法3812宗,其中81%的属外地车辆。从启动首日早高峰近95%的机动车不走专用道,到现在违法占用查处率几乎为零。

16.3%

2011年8月13日至8月19日全市拥堵警情1245宗,环比下降70%,同比下降82.8%。2011年8月13日至8月19日全市事故警情8753宗,环比下降18.9%,同比下降44.4%。

8月12日大运开幕以来,如北环大道、泥岗路、滨河路、滨海大道、深南大道、新洲路、皇岗路等主干道的交通流量,较7月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降幅达18.4%,行车速度则提高了16.3%。

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杨磊 实习生 王淼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