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绿色出行”43万车主响应 大运专道运行通畅

2011年08月22日11:2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 实习生/王淼珊)据深圳市交警局介绍,8月4日以来,深圳大运交通管控政策陆续实施。截至目前,自愿申报停驶机动车数量接近43万辆,违规占用大运专用通道的情况几乎为零。在市民的支持下,全市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下降,车辆速度明显提升。

近3天几无违法占用大运专用通道

徐炜称,大运会期间,全市77公里的专用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专用道平均车速达每小时60公里,完全满足了60分钟内送达运动员的要求。据统计,8月4日专用道启动以来,社会车辆占用大运专用道的越来越少,全市共查处违法占用敬告执法3812宗,其中81%的属外地车辆。从启动首日早 高峰近95%的机动车不走专用道,到近三天来违法占用查处率几乎为零。“统计数据说明,专用道的效果得益于广大市民对专用道政策的大力支持。”徐炜说。

徐炜表示,在深圳市民的支持下,绿色出行、大运专用道、黄标车限行等各项大运交通政策实施后,深圳主要干道拥堵、事故警情显著下降,整体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实现了赛事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双保障。据统计,2011年8月13日至8月19日,全市拥堵警情1245宗,环比下降70%,同比下降82.8%。同期,全市事故警情8753宗,环比下降18.9%,同比下降44.4%。

交警带道12万公里零差错

据交警局透露,自8月4日第一批运动员抵达深圳以来,交警共执行带道任务3354趟次,出动警力1886人次,总里程近12万公里,且全部安全、准点到达,实现了“带道零事故、零差错、零延误和零投诉”。

市交警局大运安保交通保障特勤大队副大队长朱滨接受采访时称,带道队员每天要把大批次的运动员、技术官员等安全、准时护送到目的地,看似简单的工作,完成起来确极复杂,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中,全体民警圆满地完成了一批又一批的带道任务,还积极帮助多名名乘错车和误点的外国运动员赶赴赛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