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志愿者的酸甜苦辣 默默付出赢得好评如潮

2011年08月22日13:37新华网赵瑞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苦:拼命练习、全力服务背后的辛苦

在21日女排决赛时,场内擦地志愿者的神经紧绷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在场上比赛的运动员。看他们专注的神情、快速地冲刺、麻利地跪倒爬起、高频次地挥动手中的白色抹布……每一次出场都不到30秒,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看着他们擦地的背影,一位观众说:“这些孩子多认真呀!看他们冲得那么快,觉得自己都能听到他们跪下去那一刻(膝盖砸在地上)的声音。”

类似的高强度服务工作还有很多。网球场的网前球童吴晓斌,由于所在岗位运动量大,需要来回奔跑,三天就跑破了一双鞋。

开幕式上的鲜花少女鲁春燕说:“我们的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让1000个人做到整齐一致却很难。所以,训练是场持久战,每天都要长时间地、无数次地重复这些动作,腿都蹲肿了。有时要练到凌晨一两点。那时,最怕的就是听到导演说‘现在休息二十分钟’。这意味着,我们还得接着练。这次经验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

在谈自己的感受时,舞蹈标兵林幼娟率先想到了导演。她说:“之所以能在场上坚持90分钟,要感谢导演的‘狠心’。为了锻炼我们的体能,导演专挑大太阳的时候拉我们出去练习。每天从下午两三点开始,练到傍晚六七点钟。练完后,走路就像机器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