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志愿者的酸甜苦辣 默默付出赢得好评如潮

2011年08月22日13:37新华网赵瑞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辣:受伤、不孝带来的遗憾和自责

网球场志愿者廖建驹整个暑假都在备战大运会,但一场感冒,却让其只在大运会赛场上服务了45分钟便失去了意识。网球开赛首日首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他便开始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站起来的时候,眼前发黑,腿脚也开始发麻。本以为再坚持一下,挺挺就过去了。但没想到,没一会儿,眼前就一片漆黑,没有了意识,”廖建驹说。由于面部直接着地,他的嘴唇缝了4针,嘴里也戴上了牙套。

志愿者黄坷16日发微博说:“现在看妈妈的短信,心还在发抖。老爸因病住院,怕影响我志愿工作一直没有告诉我。今天妈妈突然发短信给我,说她一夜没睡,让我有时间看一下老爸。忙完手头工作就急匆匆往医院赶。爸见到我很开心,问这问那的,还让我好好照顾身体。因为还得赶稿,所以提前回了学校。爸,对不起,儿子不孝!”18日,黄坷又在微博中说:“爸爸生病,没陪;堂妹来深,没陪;妹妹考学,没陪;兄弟聚餐,没陪……大运会,大运会!身其职,尽其责。一切等到大运结束后再慢慢弥补吧!”

“我必须坚持下去,不然我的队友会更辛苦。”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频频地从这些仍在读书的年轻人口中听到这句话。大运会志愿服务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态度,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理解。

“我们体会到的那些酸甜苦辣,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大运会期间经历的一切,已经成为一个个场景、一个个片段、一个个细节,深深地留在脑海中,并会影响着未来我们走的每一步,”志愿者鲁春燕说。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