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晒得黑亮 笑称交通口有一个“非洲营”

字号:T|T

大运期间,骄阳似火。由于大运会期间各项赛事交通保障,大部分是在露天环境下进行,不少交通人几乎都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暑气熏蒸中指挥交通。其中辛苦,不言而喻。

和阳光打交道最多的地方

大运会射箭场,坐落在南山区红树西岸楼下,是一块临建场地。场馆内所有工作基本都在户外运行,烈日炎炎下,条件十分艰苦。

为了确保赛事期间交通的畅行,每天早上,这个15人组成的交通团队,早上6点就要赶到射箭场做接车准备,常常要深夜11点多才能回家。

由于太阳直射,几乎没有遮挡的交通口上,15个交通人每天沐浴在“日光浴”中,交通口里工作人员都被晒得黑亮黑亮。大家苦中作乐:“我们交通口就是一个非洲营,等到比赛结束,我们就直接混进非洲国家的队伍里,还可以去非洲玩一趟。”

工作场地温度高达50摄氏度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深圳交通保障场站以及大运现场调度中心等地,“条件简陋”,是记者的一大印象。在这些场站内,往往只有几个临时搭建的休息篷,甚至一把太阳伞就成了一个办公地点。

位于香蜜湖的3T车辆调度分中心,为参加大运会的1500多名贵宾提供交通保障工作,共有保障车辆560辆。昨天中午,当记者来到这个场站,临时搭建的一个白色遮阳篷,简陋的板凳,就是驾驶员们的休息场所。记者在里面只站了不到一分钟,就浑身冒汗。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接送贵宾要求坚持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不少驾驶员在这个简陋的场所内,有时甚至连续呆四五个小时。“由于是沥青路面上搭建的临时场地,这里的地面温度最高时候有近50度。为了降温,我们每天运送两大桶冰块到现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