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江西学生为做大运会志愿者 自费住进出租屋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谢小丁 通讯员 魏爱玲)每天早上6时就出门参加龙岗区U站及地铁站志愿服务,晚上10才回到出租屋。他就是活跃在龙岗区志愿者队伍中,来自江西的青年志愿者曾伟峰。

曾伟峰不是龙岗本地人,在龙岗也没有任何亲戚朋友,为做大运会志愿者,他独自一人从江西来到龙岗,蜗居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

昨天记者在龙岗区委了解到,曾伟峰是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大三学生,今年5月他在网上得知龙岗要招城市志愿者的消息后,便和龙岗义工联取得了联系,当时负责城市志愿者报名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的城市志愿者定位在深圳龙岗籍大学生,因为志愿者是不能够提供住宿的,此外龙岗籍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家乡比较熟悉,志愿服务的时候也比较方便。但是曾伟峰表示,他可以自己租房,对龙岗不熟悉他也可以通过培训和实践尽快熟悉龙岗的交通、标志性建筑等信息。就这样,曾伟峰成了一名大运会城市志愿者。

今年7月6日,曾伟峰从江西坐火车来到深圳,在龙岗区义工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租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子,稍作修整后,第二天便参加大运会城市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开始了他的大运会志愿者之旅。到目前为止,曾伟峰已经在大运村东门站、大运村南门站、文化园站以及大运地铁站等多个志愿服务点参加服务,此外,曾伟峰还是督导应急队伍的成员,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曾伟峰从之前对龙岗的一无所知,到现在俨然成了一名“龙岗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