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组赛全胜中国女水气势如虹 战墨西哥有隐忧

2011年08月16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深圳宝安区游泳馆举行的女子水球第三轮之后,小组赛全部战罢:气势如虹的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在A组首位,在接下来的四分之决赛中,她们将面对B组第四名墨西哥。

第一场:

这场与意大利队的较量,中国队赢的很轻松,以13:3完胜,特别是前两节更是0封对手。

从队伍的攻击分布来看, 马欢欢进四球、 王毅三球、陈媛和 刘萍各入两球,此外还有两名队员也分别得分;而从守门员数据来看,面对意大利的五次进攻, 杨珺扑救成功率达到100%, 王莹也达到50%。

第二场:

与英国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也是在前三节就以13:6取得领先:其中第二节更是以7:2将对手杀的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击之力。其中马欢欢一人独进6球,可谓最大功臣、刘萍也攻入4球、 何金打入3球,此外宋冬伦也打入一球。而杨珺面对英国的20次射门,裆下其中12次,成功率达到60%。相反英国队两位守门员成功率只有28%,在这一数据上,中国队可谓完胜。

第三场:

今天与加拿大队的这场比赛,是目前中国队赢的最惊险的。与虽然与前两场一样,中国队在前三节就保持了以13:8,保持了5分的优势,可第四节确实目前三场中唯一有输球的。而最终3分的分差也让队员们可谓一把汗。中国队的进攻分布有了变化,王毅得四分、 孙玉君 孙雅婷各得三分、前两场担任主攻手的马欢欢只拿到两分,此外刘萍和宋冬伦各得一分。而杨珺面对加拿大的21次射门,只挡下其中9次,成功率43%。足以说明面对加拿大这种进攻性强的队伍,中国队还有潜力可挖。

从四分之决赛对阵来看,A组第一的中国将在后天的比赛中面对B组第四的墨西哥,对手的实力虽然不算特别强,但墨西哥队却非常擅长后程发力。这对往往在第四节会主动放缓进攻节奏的中国队来说不算好消息,希望中国队能在前三节中尽量将分差扩大,以免对手有机可乘。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