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2日中国军团综述:女水横扫 男排首战完败

2011年08月12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2日,今天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揭幕的日子。除了万众瞩目的开幕式,今天的诸多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在女子水球赛场,刚刚在上海世锦赛夺得亚军创造历史的中国队延续了良好势头,以13-3横扫意大利后喜迎开门红。而由由复旦大学排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男排则由于实力不济,以0-3完败于欧洲劲旅挪威队,输掉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

中国女子水球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两年在西班牙名帅胡安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继在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五名后,中国女水在世界大赛的成绩不断提升。2010水球世界杯,中国女水战胜众多强队荣膺季军;今年姑娘们更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一路连克劲敌最终杀入决赛。虽然最终由于经验不足憾负于希腊屈居亚军,但是这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本届深圳大运会,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女水派出了世锦赛的原班人马,目标自然是再次夺冠。

本届大运会,中国队与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同分在A组。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意大利队。后者虽然是传统水球强国,而且曾在上海世锦赛上1分力克中国队。不过此次意大利队派出的是一支年轻队伍,实力与中国队相差较大。结果斗志旺盛的中国队上半场就以7-0早早奠定了胜局,最终以13-3横扫对手,轻松迎来开门红。

以中国男排也在今天迎来了大运会的首个对手挪威队,由于此次中国男排派出的是以复旦大学排球队为班底组建的青年军,没有一名国字号球员,因此整体实力在小组中处于下风。首战挪威队,男排小伙子们虽然发挥出了自身水平,但是最终仍然由于实力不济以21-25,21-25和25-27不敌挪威队,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