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水综述:胜负均在毫厘 上届第四被逼平

2011年08月12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虽然距离开幕式还有几个小时,但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部分项目预赛却已经提前展开。在深圳市宝安区游泳馆内举行的女子水球预赛第一天的较量里,除开中国队以13:3的巨大优势完胜意大利外,其余三场比赛的队伍都可谓势均力敌,最后的胜负都只在毫厘。

法国(7)VS墨西哥(8)

墨西哥队仅以1分险胜,足以说明两队实力可谓相差无几,可从四节的比分情况来看,法国队输的也不冤枉。上半场的两节,墨西哥队分别拿到3分和1分,下半场两节都是2分,足见她们在体能分配上很适宜,尽可能考虑了更多的情况。而法国队前两节都拿到1分,后两节则拿到3分和2分,显然属于慢热型队伍。太过依赖后程,而如果前半场被对手拉开优势,那么下半场她们即便展开反扑,也会处于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

加拿大(8)VS英国(8)

上届大运会获得第四名的加拿大队,原本以为会比较轻松的拿下对手,结果却出人意料的被英国逼平:开局双方都以相互试探为主,各取1分;第二节,英国队抓住对手的空挡,接连拿下3分,可加拿大也不甘落后,同样拿到2分,没有被对手拉开差距;第三节,两对仍然难解难分,只是加拿大队稍胜一筹拿下3分,不过英国也得到2分。前三节之后双方6:6平。在最后一节里,两队还是谁也未能真正意义上占据上风,加队防守更胜一筹,英国则是进攻占据优势,都拿到2分,最终战成8:8平。

澳大利亚(6)VS美国(8)

作为水球项目的两支传统强队,澳大利亚和美国在进攻方面都各有千秋,可美国显然在守门员这个环节上完胜对手。两队都只用了一个守门员打满全场,其中澳大利亚队守门员巴尔塔拦住对手15次有威胁射门的7次,成功率46.7%;美国队守门员奥兰德挡开对手17次进攻的11次,成功率64%,而最后澳大利亚恰好输对手2分,足以证明如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守门员提升状态,她们的晋级之路恐怕将会很难走。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