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水10球横扫意大利 世锦赛核心是大功臣

字号:T|T

中国女水10球横扫意大利 世锦赛核心是大功臣

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水球项目女子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3比3战胜意大利队,取得开门红。

【深圳商报讯】(记者 万红金)12日,本届大运会女子水球在宝安区游泳馆开始竞逐,包括中国、法国、美国等8个球队参加了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与东道主的诸多优势,成为了当天整个赛场的最大亮点,以13比3的大比分轻松拿下对手意大利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虽然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决赛上以8比9输给希腊,但获得亚军已经创造了中国历史。此次大运会,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有10名队员参加,让中国水球姑娘成功卫冕的几率大大增加。本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锋线球员是上海世锦赛最佳运动员 马欢欢,她的射门极具杀伤力。队中还有实力雄厚的中锋 孙雅婷,她在世锦赛后入选世界全明星队。

纵观整个中国队的比赛,第一节的比赛非常顺利,开场还不到2分钟时间,中国队3号 刘萍就抓住对方防守薄弱环节,轻松射门2次,独中2元,中国队旗开得胜,气势越来越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的拉拉队声音更是不绝于耳。中国队10号马欢欢的射门命中率极高,为全场的比赛拿下4分。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意大利队请求暂停,明显改变了打法,以防御为主,中国队的几次猛攻都攻败垂成。在这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其中的一粒进球是经过多次传球配合,最后由10号马欢欢虚晃过对方守门员射进对方球门,而另外一粒进球是由于对方严重犯规,判罚给中国队的一个五米球,也是由马欢欢命中。全场比赛裁判共判了2个五米球,另外一次也是由中国队8号陈媛命中。

面对中国队,意大利的阵营似乎有些慌乱,而运气也没有中国队这么好,全场比赛有4次绝好的进球机会,都是皮球直接击中立柱而弹开,丧失了扭转战局的绝好机会。

赛后,中国队5号 何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开局顺利,这个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要更加注意战术上的配合,加强防守,目前最大的对手是美国和澳大利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