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高畅做客 坦言游泳世锦赛失金牌很遗憾

2011年08月14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你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了,之前在泰国参加过大运会,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高畅:当时跟深圳的气候是差不多的,也是比较闷热的天气,那次比赛像“打酱油”一样,刚比完世锦赛,属于疲劳状态去的,游的成绩不是理想。

主持人:这次也是刚参加完世锦赛又参加大运会,中间调整了多少天?

高畅:调整了半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这段时间会减量训练吗

高畅:刚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一天两次、一次课的练,来深圳以后基本上是一天一堂课。

主持人:我采访过一些嘉宾,说这次主要是让运动员享受比赛,在成绩上你会给自己一些需求吗?我想不是拿几枚金牌,只是把这次比赛当游戏来做?

高畅:这次比较心态上没有像专业比赛那么重,压力也没有那么重,主要是放松一下,放低自己的心态,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多交几个朋友。

主持人:像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一道夺冠的概率挺大的,有没有想过用一些平时不太会用的技战术去比赛?

高畅:我觉得会,我今天早上游自由泳接力,我这辈子可能也只有在大运会会游这种了。

主持人:训练中除了仰泳以外,还会有其他的蝶泳之类的尝试吗?

高畅:训练中什么都会练,可能会用练自由泳来带动仰泳的强度,始终都是一种姿势的时候,会有专项疲劳,要调整一下,用副项、其他的姿势来带自己的主项,提高一定的响度。

主持人:你肯定四种泳姿都会,四项里面比较欠缺什么?

高畅:蛙泳不会,相对我们专业的来说,不会游其实就是游的很慢很慢,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你这个说的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你是在对我小小的“讽刺”一下。

高畅:不是,其实我们除了练主项以外,我在业余体校还练过蝶泳,然后进了专业队之后改的仰泳,对我们这种业余的爱好者来说,蝶泳还真不一样,因为我们知道四种游泳姿有不同的发展,你在转变过程中是怎么转变的?

10岁之前、13岁之前的孩子,可能会以混合为主项,进了专业队之后才开始以突出的专项开始。

主持人:我刚才的意思是练蝶泳可能会腹背肌的发展有力,练仰泳的身材是最好的,是这样吗?

高畅:仰泳里面四种姿势是最好的。

主持人: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会不会有这些身体上的变化,

高畅:其实我是因为年龄小练蝶泳的时间不是很久,我从1996年开始练的仰泳,十几年了,改动作的时候不觉得有多困难,我进专业队的时候,主项也是仰泳。

主持人:现在就不用喝水了。你刚才说平时训练的时候可能会用自由泳来代替仰泳,这两种在技术上有什么区别呢?

高畅:其实自由泳跟仰泳,可以算是基本相同,从专业角度来说,区别不大,因为自由泳跟仰泳都是单臂的,都是两条腿直腿,上下浮动,以自由泳带仰泳要比较好游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