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高畅做客 坦言游泳世锦赛失金牌很遗憾

2011年08月14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我知道你这次参加了世锦赛,成绩和上次有小小的退步,在世锦赛以前有没有给自己定目标?

高畅:当时是冲着冠军去的,有可能想法过多,可能会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一些,然后可能会错失金牌。

主持人:当时是俄罗斯的选手拿了冠军,赛前他是不是你的主要对手?

高畅:是的。

主持人:你他有多了解,他跟你的成绩有一些差距的。

高畅:比赛水平相比上一届没有那么高,我自己的水平发挥也没有很理想,跟奖牌没有太大的……

主持人:现在看还是比较释然,当时有没有小遗憾和难受?

高畅:肯定会后悔,也不能说是后悔,其实就是自己没有表现出自己平时训练出的水平,当时很不高兴。

主持人:这次世锦赛上有特点,像很多的选手都出来了,报导说你现在是大姐大的位置了,你平时跟小队员一起在游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大家聊的时候聊不到一起去

高畅:我觉得不会,我的心态跟小孩还是很聊得来的,对呀,因为我在队里,现在中国女子游泳里面除了庞加应比我大以外,基本上都比我小,都算是小孩子了。

主持人:看到他们成绩在突飞猛进,一方面是对你的推动,另一方面是不是跟他们有一些更多的交流,在比赛上?

高畅:其实更多的还是希望他们像俗话所说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小孩子让他们成绩更好一些,其实我作为一个老队员不可能永远站在风口浪尖上,也会有失败,或者说失利的时候。

主持人:因为明年就是奥运会了,但是看着这些年轻选手,以我的经验,我觉得看着这些年轻选手起来,一方面我可能会比较紧张,另一方面可能更有竞争力,你有这种感觉吗?

高畅:看着小孩子上来以后,我觉得自己更要努力,如果不努力被小孩子追上,自己好像我真的老了吗?我真的要退役了吗?真的会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因为你现在是老队员了,教练会不会给你布置一些不同于他们训练的方法和调配呢?

高畅:从去年开始,教练会针对我年龄比较大,没有小孩子恢复那么快,我们就会被小孩子游可能总量上会有所减少,或者说在强度上面可能会高一点,比如说要10个100,我可能会游6到8个,强度会减一些。

毕竟是一个老队员,主要是我的爆发力存在,力量存在,没有必要像小孩子一样练得那么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