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前瞻:唐奕高畅领衔 中国泳军欲破冠军荒

2011年08月10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中国深圳拉开帷幕。作为金牌大户,游泳依然成为最大看点之一。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25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唐奕(微博)高畅、陆滢等7位参加过上海世锦赛的名将。过往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均没有拿到金牌,此役中国队欲破这一尴尬。

游泳是一个综合赛事的金牌大项,但是在过往两届大运会中,中国队成绩惨淡。曼谷亚运会,中国队拿到了3银3铜的成绩,上一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队的成绩再次下滑,只拿到了2银1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的第15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小将韦汉娜夺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中国香港队在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本次比赛,中国游泳队依旧由在校的学生担当主力,但其中也不乏几位参加过上海世锦赛的国家队选手。其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唐奕,她在去年的新加坡青奥会拿到了6枚金牌,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唐奕也拿到了3枚金牌,是近两年来中国女子游泳涌现的一名新星。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上,唐奕虽然没有金牌入账,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混合泳接力项目,在被动的情况下奋勇直追,帮助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唐奕的强项是自由泳,本次比赛她将在自由泳项目为中国队摘金夺银,考虑到刚刚征战完世锦赛,体力和心态将是影响唐奕状态的两大重要因素,只要自我调整好,唐奕有望为中国队打破冠军荒。

高畅成名于罗马世锦赛,当时她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季军,年底的东亚运动会,高畅两度战胜队友赵菁(微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然而上海世锦赛,高畅发挥欠佳,其中100米仰泳更是无缘半决赛,50米仰泳,高畅最后时刻被超越,最终仅仅拿到第四名,在上海颗粒无收。本届大运会,高畅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个项目,日本选手将是她的最大对手。上届大运会,日本名将寺川绫大放异彩。本届比赛,中日在该项目争霸结果如何,值得期待。

另一位参加大运会的名将就是陆滢。陆滢之前练习自由泳,曾在2005年全运会与队友拿到两枚自由泳的接力金牌。08年之后,陆滢开始专攻蝶泳,2009年和2011年的全国锦标赛,她在100米蝶泳中拿到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表现非常稳定。上海世锦赛,陆滢力压刘子歌,拿到了女子100米蝶泳的铜牌。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来说,铜牌亦是莫大鼓励。今年的深圳大运会,陆滢有望在蝶泳项目为中国队取得佳绩。

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由18名选手组成的中国泳军拿到了2银1铜,其中洪文文拿到了100米蝶泳的银牌和50米蝶泳的铜牌,而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季军的徐田龙在50米仰泳中收获一枚银牌。尽管没有金牌,但中国队的表现比预期要好,用领队徐飞的话说“超额完成任务”。2007年曼谷大运会,中国游泳队拿到了3银3铜的成绩,这已是中国队连续两届大运会没有金牌,此役主场作战,中国游泳队希望打破这一魔咒,力争在家门口争金。(秋心)

附:

中国游泳队部分名单:高畅、唐奕、陆滢、谢珏(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第六名)、张哲、陈铮、付永军、吴克强、 刘颖、许潇、安妮、仲梦颖

日期

时间

项目

参赛选手

游泳

8月13日

8:00

男子10 公里公开水域

8月13日

8:15

子10 公里公开水域

8月14日

19:00

女子50米蝶泳

陆滢

8月15日

19:00

女子100米自由泳

唐奕

8月16日

19:00

女子200米自由泳

唐奕

8月17日

19:00

女子100米仰泳

高畅

8月17日

女子100米蝶泳

陆滢

8月18日

19:00

女子50米仰泳

高畅

8月18日

女子200米蝶泳

陆滢

8月18日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

8月19日

19:00

女子200米仰泳

高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