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前瞻:何冲秦凯王者之争 陈若琳收复失地

2011年08月10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中国深圳拉开帷幕。作为“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派出强大阵容参赛,其中何冲(微博)和秦凯(微博)在3米板的王者之争倍受关注,此外陈若琳(微博)将为陈妮和劳丽诗(微博)复仇,收复女单10米台失地,另外,中国队能否实现大包大揽,也成为看点之一。

看点一:何冲秦凯强强对话

何冲、秦凯是中国队在男单3米板的超一流选手,也是当今该项目水平最高的顶尖运动员。何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当时他六跳有五跳都超过了90分,最终拿到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复出后不久的何冲一举夺冠,这样他在一年半内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同时中国队也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取男单3米板的两连冠。

秦凯真正大放异彩是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当时他独得男子三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秦凯冲击单人金牌失败,但他与老将 王峰搭档,获得了男双三米板的金牌,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何冲和秦凯此前有过多次交手。本赛季两人共有6次直接对话,结果何冲3胜4负处于下风。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前三站,秦凯均夺得3米板冠军,而何冲收获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随后的莫斯科系列赛,何冲有所反弹,力压秦凯0.45分,收获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3米板冠军。美国站,秦凯再次战胜何冲,直到5月下旬的全国冠军赛,何冲才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冠。上海世锦赛,秦凯出现严重失误,让何冲卫冕成功。此番大运会两人将再次过招,也将是秦凯复仇的最好机会。

看点二:陈若琳欲收复失地

女子10米台也是中国队的强项之一,然而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队尽管派出奥运冠军劳丽诗和陈妮出战,但两位选手没能顶住压力,尤其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劳丽诗,出现了严重的低级失误,最终仅仅获得第四名,陈妮发挥正常,收获一枚银牌。冠军被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夺走,同时,她也帮助墨西哥队拿到了女子团体金牌。

本届深圳大运会,本土作战的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也是世锦赛冠军陈若琳出战,目前的她无论从动作难度还是发挥的稳定性上都高出了对手一筹,更何况是大运会这样的赛事,相信陈若琳只要不出现太大失误,拿到金牌并非难事,所以说,陈若琳大有希望帮助中国队收复失地,重夺10米跳台的冠军。

看点三:中国能否大包大揽

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跳水队由于有世锦赛任务在身,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不过他们仍然在12个项目中拿到7枚金牌,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这七个金牌小项分别是女单1米板、3米板,女双10米台,男单3米板,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以及男子团体。金牌榜上,中国队以7金高居首位。在余下的5金中,有名将埃斯皮诺萨加盟的墨西哥队分走3块,乌克兰和俄罗斯各得一金。

本次比赛,中国队高度重视,派出了世锦赛的大部分主力,其中包括奥运冠军何冲、秦凯、陈若琳、火亮(微博),也有刚刚在上海世锦赛摘金的 施廷懋。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中国跳水队再次扮演了“梦之队”的角色,他们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此役来到深圳,中国队有望继续实现大包大揽,然而这也将是跳水队的看点之一。(秋心)

附:

中国跳水队参加深圳大运会名将:何冲、秦凯、火亮、林跃(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施廷懋、王鑫(微博)

日期

时间

项目

参赛选手

跳水

8月16日

16:00

男双3米板

林跃/秦凯

8月16日

随后

女单1米板

施廷懋

8月17日

16:00

男单3米板

何冲、秦凯

8月18日

16:00

女单10米台

陈若琳

8月19日

16:00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王鑫

8月19日

随后

男单1米板

8月20日

16:00

女单3米板

何姿

8月21日

16:00

男单10米台

火亮、林跃

8月22日

14:30

女双3米板

何姿

8月22日

随后

男双10米台

林跃/火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