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秦凯失误梦断上海 挑战何冲失败落泪感叹意外

2011年07月23日04:4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世锦赛,“梦之队”的夺金之旅一路顺风顺水。22日,最大的意外在“月亮湾”出现。在世锦赛上百战百胜、坐拥五枚金牌的秦凯(微博)倒数第二个动作109C出现致命失误,无缘领奖台。不过,这也未能阻挡“梦之队”夺金的脚步。何冲(微博)成功卫冕男子三米板单人的金牌,实现世界大赛五连冠。

109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8,是秦凯新近练成的。这个赛季,他这个高难度动作鲜少失误,这也让他有机会挑战该项目大满贯冠军何冲的霸主地位。21日的预赛和半决赛,秦凯在109C这个动作上发挥非常完美,预赛中得到了100.70分的全场最高分,随后他在半决赛中又得到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两个得分也是预赛和半决赛中仅有的两个超过100分的得分,因此这个动作可以视作是秦凯争夺金牌的“杀手锏”。

失误却在决赛时发生了,此前一路领先的秦凯栽在了这一“杀手锏”上。他入水时身体并未完全打开,半跪着跃入水中。水花四溅,观众席上一片哗然。出水之后,秦凯盯着远方的大屏幕,面无表情,两滴水从他脸颊上滑落下来。之后,在淋浴处,他双手靠在墙上,沉寂了数秒钟。冠军就这样离他而去。

跳水比赛在室外举行,秦凯认为这一自然条件对个人的发挥产生了不利影响。“这个动作失误是因为抱滑了。在室外有点风一吹,很容易这样。”与领奖台无缘的秦凯仍在混合区接受了一轮又一轮采访,他如此解释动作失误的原因。秦凯表示并不会因为这个动作的失败来否定自己的努力,“最近几次比赛,这个动作的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赛场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会让我心情不好,但这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比赛中难免发生意外,不要太放在心上,继续努力吧。”

央视特约解说嘉宾胡佳(微博)从专业运动员角度解析了秦凯失误的原因,“109C是个需要高速翻腾能力的动作,而秦凯在翻腾的空中第三周抱腿的动作上出现了抱滑的情况,到了第四周时整个团身动作都松开了,因此没法很好地将后面的动作完成。”记者闫珍珍

(时报上海7月22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