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杨阳:在海边传递火炬很特别 体现宽广胸怀

2011年08月07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阳:在海边传递火炬很特别 体现宽广胸怀

大运火炬手杨阳(微博博客)

腾讯体育8月7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万思来)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深圳湾公园启动进行,本次火炬传递的主题定义为“创意快乐海滨线”。冬奥会短道速滑四名银牌得主杨阳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她表示,今天的火炬传递放在海边进行特别有意义,体现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宽广胸怀。

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从深圳湾海韵公园开始,第1棒到第16棒都在海边进行。“我是第12棒,我前面是郎朗……在跑的时候,观众也非常热情,不停地在为我们这些火炬手加油。”在接受采访时,杨阳首先表示:“这次火炬传递放在海边进行,我觉得很特别,也特别有感觉。海,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宽广宽阔的,这其实和做运动员一样,不管输赢,都要以宽广的胸怀去接受,只有这样才能做得更好,所以我觉得这次火炬传递和运动宗旨特别契合。”

在退役后,杨阳加盟了腾讯,成为了腾讯公司的一员。“因为我是腾讯人,所以这次来深圳感觉像回家了。”杨阳说,在抵达深圳后,她和郎朗等人也交流过,感觉深圳变化很大,“街道干净整洁了,绿色多了,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我也相信,通过此次大运会,深圳会让更多人认识到这座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也会呈现出一届最好的大运会给世人。”

杨阳作为冬季项目运动员,今天却有幸参加夏季运动会的火炬传递,这让她感觉特别荣幸。“都灵冬奥会之前的火炬传递,我也参加过,不过那时感觉火炬特别沉,而且路程也比较长,所以双手一直在换,感觉怎么还不到呢。”而这次传递大运会火炬,杨阳则感觉特别轻松,“火炬设计得特别轻巧,举起来跑得特别轻松。”说道火炬,杨阳还特别表示,“我也是今天上车后,才看到火炬的,五颜六色的,挺好看的,然后志愿者跟我们说,火炬可以转动,很好玩。设计火炬的人,很有才。”

杨阳表示,她参加过1995和1997年的大冬会,“大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很能锻炼人,很多著名运动员都是通过大运会的舞台,逐渐成长起来,并走上更大的舞台,所以我也希望参加本届大运会的运动员们,利用和珍惜好这么好的机会和舞台,积累信心和自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