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必首发! 若击败国安李章洙将收获什么?

2011年08月01日10:0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北京报道 李章洙说,他日后一定会回忆起7月31日夜晚那个场面,在恒大的球迷大巴到达的时候,李章洙就在大巴的下车通道上签了一分钟的名。

“球迷欢迎我的场面会让终身难忘的,作为东方人,某种意义上,像球迷这种热烈的场景,某种情况下,比拿联赛冠军会更有价值,我在北京付出了很多,球迷还能认可我,这种价值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我也是人,我也有感情,像今天这样的场面,不是人为制造的,这是球迷自发的,我很欣慰有这样球迷。”

我今天要李章洙签名

恒大的大巴是在昨晚7点40分左右到达工体,之前已经有几百名球迷聚集在工体,他们等待的是恒大,还有李章洙。

在大巴没来之前,提起恒大,这些北京球迷更多的是一种不服不屑之情,不过对于李章洙,大部分人却是欢迎的。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球迷一直在等着李章洙,他身上的球衣有很多国安球员的签名,旁边有人在打趣这位小球迷,指着每一个签名问这位小球迷:“这是谁的签名啊?”问得多了,小朋友不高兴了:“你们烦不烦?我今天要的是李章洙的签名!”小朋友特别喜欢老李,今天早早地就过来了。

而当恒大的大巴一到球场,北京的球迷第一时间把大巴围了起来。一直在等候的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看到这种场面很是担心:“那么多人,又没有一个安保人员,万一出点啥事,怎么办啊?”

也正是因为没有安保人员的在场,所以李章洙才会碰到他将终生难忘的场面,在大巴通道上签名,好不容易下了车,马上被球迷团团围住,有北京的球迷专门用韩语写上欢迎李章洙的话,“欢迎回家”——这也许是球迷们最真实也是最平实的心情写照。最后,还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把李章洙从球迷的包围中“救出来”,然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而恒大的队员下大巴的时候,北京的球迷还是给予穆里奇、克莱奥这些队员以热烈的掌声,而焦点当然是孔卡,他从下场到训练,不断有北京球迷在观察他。“这就是孔卡吗?一点也不像大牌啊!”

蒙着眼也能进工体

在常规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章洙不断地和相熟的北京记者打招呼,在说完开场白以后,李章洙还特意用中文说了声:“谢谢。”

对于工体,李章洙非常熟悉,不用任何人带路,他自己就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工作人员说:“李章洙还用得着带路吗?把他眼睛蒙上了,他也能找得到路。”

在工体的三年,那是李章洙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但就是无缘捧起火神杯。对于工体的魔鬼,李章洙自然很清楚:“我在北京这三年,每次都能感受到北京球迷的热情,能够给客队球队施加不少压力,但我希望我们的球队通过这样的成长经历来变得更加成熟,所以希望他们经受住这种考验。”

开完发布会进入工体球场,一切都很熟悉,李章洙开玩笑说:“以前都是坐在主队指挥席,现在要坐在客队指挥席了。”

很可惜,李章洙进入球场的时候,北京国安队已经撤离,昔日的弟子们无法在工体遇见李章洙。李章洙的一些熟人还没有来,譬如他在北京认下的干儿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见一下北京的熟人,还是先准备好比赛再说吧。”李章洙说。

离开和进来一样难

还是先把比赛打好,李章洙现在有几点忧虑。

先是克莱奥的伤情。在星期四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对抗训练中,克莱奥参加了,不过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克莱奥提前下场,这让李章洙很担心:“他恢复训练只有几天时间,对抗的时候又有点反复,能不能上场,还得看看他这两天的训练吧。”

但是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克莱奥也没有参加,他只是在队医的陪同下进行慢跑,甚至只能说是散步,从克莱奥的情况看,他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李章洙的另外一个忧虑就是四名国脚回来以后的状态。郑智、 杨昊、冯潇霆和郜林是在30日凌晨4点才回到酒店,睡了一觉以后在下午跟随球队出发到北京。“他们回来以后,状态到底怎样,我现在都没有见过,只能看看踩场训练的时候他们表现怎样。”

在踩场训练中,四名国脚的表现都还算比较正常,看不出来有太大的疲惫,毕竟他们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不算长,而且从老挝返回国内,也不算太折腾。郜林说:“总比上次从哥斯达黎加回来好吧?那次还要倒时差呢!”从哥斯达黎加回来的时候,杨昊还因为睡过了头、训练迟到而被罚款几百块。

从训练的过程看,队员们都很轻松,恒大的阵容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在克莱奥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穆里奇或者郜林会顶替他的位置,变化在于谁打中锋或谁打边锋而已。而对于孔卡,李章洙说:“他就是在和南昌的比赛中踢了20多分钟,后来在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孔卡打了120分钟的比赛,但要真正融入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不仅仅需要时间,还需要一种文化的适应、气候上的适应,所以他不会马上融入到球队。”不过,话虽如此,从李章洙的安排看,孔卡首发,悬念不大。

一个小时的训练,晚上9点,恒大的训练结束。打开工体的大门,外面仍然有大批的球迷在等着李章洙出来,又是和训练前一样,在花了很长的时间,李章洙才得以离开工体,然后是掌声。

8月1日,如果恒大击败了国安,李章洙还能收获掌声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